2013/11/07

[大阪] 婆婆的朱古力專門店:Cocoa Shop Akai Tori

一個完完全全被巧克力密鋪平面的空間,絕對是喜歡巧克力的人必須要朝聖之地。

在心斎橋筋中央某一個街口轉進去,可以找到一家熱門長龍鬆餅店,鬆餅店旁邊有另一間同樣熱門的牛角酥專門店,從兩店門前的人潮往上看,會找到一個富有特色的小窗戶,那就是Cocoa Shop Akai Tori 了。在牛角酥專門店旁邊的窄樓梯往上爬,帶點非洲民族色彩的佈置,一時間倒未能聯想到與巧克力的關係,戰兢兢推開黑色木門,迎接的是一位上年紀的日本婆婆。

下午茶時份店入面差不多客滿的狀態,婆婆指著長桌子其中一個空座位示意坐下,再順勢將餐牌送上。雖然窗子不算細小,但店內環境還是暗暗沉沉的,面積不大的空間桌子排得密麻麻,在中間穿插時必須十分小心禮讓。這位老婆婆對巧克力的愛,展現於店內每一分每一吋的空間,無論是牆上、桌子上和架子上,可以放東西的地方都放滿巧克力相關的事物,包括各國著名巧克力品牌的圖象、包裝以及周邊產品,實在叫人大開眼界。

這裡吃的喝的當然都只有巧克力,冷的熱的加了酒的加了雪糕的各種巧克力飲品,還有數款招牌巧克力甜點,一時間完全不知道從何入手。點了一杯有雪糕的冰巧克力,然後看到同桌的日本女生的鳥籠蛋糕,才想起書上有介紹此道名物,當然要借來拍照留念了。

店子用的碟子大概都是自行訂造,而杯子則各種各樣的,熱飲似乎都用姆明杯子盛載。從店內精密的陳設和餐具配搭,都隱隱覺得巧克力婆婆很有自己的品味和堅持,加上她對巧克力專一的愛,整件事讓人覺得必須以一種敬佩的心情唱完這杯冰可可。

下次一定要再去。

-----
INFO
Cocoa Shop Akai Tori

地址: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-7-25 金子ビル2F
營業時間:12:00 ~ 20:30 (星期三休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