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

[澎湖住宿] 峇里風情畫:元泰大飯店

第一次踏足澎湖,迎接我們的是全館以柚木傢俱打造,充滿峇里渡假風情的元泰大飯店。

這次的國際部落客踩線團,遇上天秤與布拉萬兩個颱風,前者的路線更是莫名其妙的去了又來,結果行程存在很多不穩定因素。本來大家要坐船前往澎湖 (其實我還蠻想試試坐船耶),但輪船都一律停駛了,結果要改坐飛機,並且要在航班停飛前早一步到達。在澎湖的首三個晚上得到元泰大飯店的招待,這間飯店在澎湖來說算得上既簇新亦高級,是民宿以外一個比較奢華的選擇,可以迎合不同旅遊人士的需要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房間篇

飯店剛在幾年前完成整修,全館堅持使用進口柚木傢俱,床架、衣櫃、書桌、坐椅、茶几、行李架、窗台......房間內見到的都是實木,觸手溫柔,最討好的自然是那柚木地板,要打理得油亮必定花了不少功夫。

以上是最基本的雙人客房,一大床或兩小床,十足的空間感和明亮的採光,特別留意牆上不同花式的牆紙,輕輕地為房間注入不同的味道。

團體旅遊的話可以選擇三/四/六人房,設計與雙人房類似,但空間更寬闊。點綴房間的木雕塑全是來自印尼的手工製品,目的自然是營造峇里風情了。除了出現在房間的牆上,房間的門牌、升降機內和其他地方都不難發現木雕塑的蹤影。

飯店的頂樓可以找到四間套房,而套房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附設有天窗的小空間和戶外天井,可以擁有私人空間盡情享受澎湖的天空,實在極之誘惑,最適合二人世界甜蜜時光。那些有計劃到澎湖拍婚紗照的住這種就最適合了。

除了天井,還有大浴缸可以泡澡。不過澎湖長年缺水,淡水都來自海水化淡,每一滴都得來不易,要記得節約用水啊。

最後來看一下總統套房好了。除了大,還是大,這裡有預備食物用的小房間,有吧檯,有飯桌,有戶外鞦韆架。雖然叫總統套房,但感覺其實還頗具家居感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住宿篇

他們的床實在是太舒服了 (而且也很好跳),枕頭和被鋪也鬆鬆軟軟的,三個晚上也睡得非常之好。浴室附有品質不錯味道有特色的馬鞭草沐浴露、洗頭水和護髮素,天然成分叫人用得放心,而且我覺得會附護髮素的飯店都很貼心。除了瓶裝水外,櫃子上也放了澎湖特產:風茹茶包、花生酥和咸餅,晚上口痕有東西咬。

行李架比目測大,因為今次帶的行李箱蠻大,還以為放不上去,結果還平平穩穩的,極之方便。圖中的拖鞋是我自備的,因為節約地球資源的緣故,我都不穿酒店附的免費拖鞋。又其實木地板不穿鞋也很舒服。

飯店旁邊就有便利店,24小時補充飲品糧食都很方便。飯店距離馬公市中心是有一點距離,步行過去大概要超過20分鐘,飯店門前有自行車可借用。不過澎湖環境舒適,沿著海港作長距離散步也是不錯的事情,來渡假不用行色匆匆嘛。

-----
INFO
澎湖元泰大飯店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477號
電話:+886-06-921-1111
網址:www.yentai-hotel.com.tw

相關文章
[澎湖] 元泰大飯店 日光咖啡廳

20120819~30 嘉義澎湖國際部落客踩線團相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