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1

[台北] 最有誠意的現泡瓶裝茶 京盛宇

之前在好丘喝過他們的茶,就對那個瓶子念念不忘。

在敦南誠品逛到走不動,決定在京盛宇的專櫃喝一個茶。店員先用天秤量茶葉,再放進用熱水沖了一趟的紫砂茶壼內。用紙杯獨立盛載的大冰塊放進燒杯之中,熱茶一杯一杯倒進去,分量足夠後店員還要用小杯子試味,OK再用漏斗盛進(漂亮的)膠瓶子之中。整個過程十分有型。

400cc 的瓶子,除了茶還滿載了誠意。

京盛宇使用的是台灣產茶葉,現時提供四個系列19種茶飲。四個系列分別是:清香、熟香、特殊風味和窖藏系列,另外再加三款奶茶。後來經過又再多喝一次,反正是看店員泡茶也蠻有趣,結果一行人試過的有高山小葉種紅茶、不知春 (← 以上兩個用粵語說也有點古惑)、白毫茉莉和桂香包種,不同的茶適合不同口味的人。我覺得這店的茶的確茶味豐富,夠細心慢嚐的話可以喝到不同層次。除了現泡茶,品牌也有出產罐裝茶葉,茶罐的設計也極之美好。

有用心沖泡的茶,就是與別不同。
(瓶子也很值得收藏啊。他們的熱茶是用紙杯的。)

網站:www.prot.com.tw
面書專頁:www.facebook.com/prottea
BLOG:prottea.blogspot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