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1

[台北手信] 陽光烘熟的鳳梨酥 微熱山丘

出發往台北之前,讀了一本關於「台灣製造」的書,入面了介紹了多個新新舊舊的台灣品牌,有吃的有喝的有用的,都不是富貴名牌只有一小部分人能擁有能品嘗的東西,而是踏踏實實在你未必看得見的細節中改變生活的事物。

一杯茶一瓶醬油一塊肥皂一件鳳梨酥,不同品牌不同產地可以沒甚麼分別,也可以有天淵之別。原料、製作過程和投放進去的心機誠意,這種對事物的堅持總是讓人十分佩服。微熱山丘是書內介紹的其中一間小店,剛好在朵兒咖啡館附近,就與一班迷妹步行過去參觀選購。

與其說它是賣鳳梨酥的伴手禮專門店,看起來還比較像一間茶室。

寬敞的店子放了幾張長木桌,座位充足,一進門還有「侍應生」招待,不知就裡的話就真的以為這裡是喝茶的店。微熱山丘慷慨地讓吃過未吃過它們鳳梨酥的客人,先吃一塊才決定是否要購買。我們一坐下每人就被奉上一個小木盤,上面是一杯烏龍茶和一塊鳳梨酥。店子佈置得很優雅,牆上掛著可愛的油畫,氣氛讓人舒服自在,沒有人催促也沒有人主動過來要你下單買餅。一班人喝茶吃餅拍照和hae,都幾厚顏無恥的感覺。

微熱山丘是其中一間用真鳳梨做餡的店,台灣現在越來越多講究用料的鳳梨酥品牌,吃過真鳳梨就不會再想吃虛假的東西了。其實食物和人都一樣,真實一點比較好。它們採用八卦山的台灣土產鳳梨,加蔗糖和麥芽糖熬煮成餡料,無添加純天然。酥皮的用料也不馬虎,聽古典音樂的紅殼鮮力蛋、天然奶油和日本麵粉。真材實料一吃就知道,騙不了人,吃完實在忍不住要買回家再吃。

INFO
微熱山丘
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36巷4弄1號1樓
電話:+886-02-2760-0508
網址:www.sunnyhills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