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2

[台北住宿] 理想的Hostel:Star Hostel (已更名為H132 Hostel)

*** (2015/01/03 更新) ***

在這裡有種想無所事事待一整天懶洋洋甚麼也不做的感覺。

青年旅舍給人的感覺往往就是簡陋地提供最基本需要,踏踏實實地有時還有點昏暗陳舊,但 H132 Hostel 卻完全不是這樣。那個對著綠蔭大道裝潢具設計感的明亮公共空間,簡直叫人樂而忘返,想每天都待在那裡。今次行程中間有幾個一個人住的夜晚,最後一刻才去預定,慣例上 hostelworld.com 搜尋一下有甚麼新地方,然後看到 H132 Hostel的照片就被深深吸引住了,一間簡約得像外國設計師家居的青年旅舍啊。本來網站上沒有足夠的空房間,但名偵探柯南很快搜尋到旅舍的面書專頁並直接寫電郵去問,就成功預訂到2個晚上的單人房間。

除了外表,旅舍另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位置。H132 Hostel 在中山捷運站附近,而中山這個富有濃濃日本悠閒味道的社區,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,附近就是台北光點電影館,地球樹、0416、ppaper、蘑菇之類的店都在附近,好吃又漂亮的店更是比比皆是,單是在路上走已經覺得自己特別有氣質。

上圖的公共空間每天早上提供免費早餐,簡單的水果、白麵包和果醬,另外有茶包、即溶咖啡等,烘了吐司自己取用可愛的餐具自己照顧自己,沙發們和木桌子都讓一切更加美好。

這地方唯一的缺點是要爬樓梯。

H132 Hostel 分兩個大樓,上面那個空間是主館,我入住的是隔一個門口的另一個大樓。旅舍的大閘採用電子門匙系統,一「嘟」就可以開門,然後每個房間有自己的鎖匙。我住那一層有5個房間,共用2個洗手間和2個浴室,都很清潔不用排隊。單人房間沒有對外的窗子,面積蠻大,書桌、層架和掛架的設計極之實用,真的很實用,可以將東西到處堆放而又可以很輕易找到的實用。睡床、枕頭和被子都很舒適,床上用品都用一種帶點膠質的素材,大概是便於清潔的關係,但不大影響舒適程度。隔壁退房後偷看了一下雙人房間,景觀很不錯的感覺,但2個人的空間相對上就比較擠逼了。

旅舍提供免費無線網路,也有數部可上網的桌面電腦,樓梯口有水機,面盆旁有風筒。一切都十分方便企理,如果下次不帶大行李箱的話一定要再去住一下。

-----
INFO
Star Hostel
已更名為H132 Hostel
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hosteldetails.php/H132-Hostel/Taipei/43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