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8

[台北咖啡店] 傳說之鬆餅。咖啡弄

我要吃咖啡弄的鬆餅我要吃咖啡弄的鬆餅我要吃咖啡弄的鬆餅!
在呼喊了三個台北之旅之後,才終於有機會吃到,之前幾次到底是在忙甚麼呢?

下雨天甚麼都不想做的下午,撐著雨傘去吃點甜食。可能是平日的關係,加上時間才剛過中午12時,店外不見人龍蹤影,連位也不用等就可以直接入座了。進門時店員有說限時一小時之類,不過後來都沒有人在等位,只是一個人不好意思坐太久玩手機而已。

店子除了吃傳說中的鬆餅,還可以吃到三明治和甜品,冷熱咖啡茶飲的選擇也很豐富。本來是打算吃一個早點的午餐,於是有飄過一剎念頭想要點那唯一咸的蔬菜鮪魚鬆餅,但畢竟第一次光顧這店,還是很想一試招牌「草莓冰淇淋鬆餅」(NT$160)。飲品方面因為下雨天氣冷,加上有點作感冒徵狀,就選了「蜂蜜生薑茶」(NT$140)。

先來的蜂蜜生薑茶賣相有點誇張,托盤、茶壺、茶杯再附兩片芝麻脆餅,整件事情十分優雅。辣辣的生薑茶的確驅風散寒。

草莓冰淇淋鬆餅果然是氣勢磅礡,一上桌就有一股幸福的氣質撲面而來。咖啡弄的鬆餅採用全脂牛奶、洗選雞蛋和香草(雲呢拿)製作,完全沒有加水,那香味就已經不同凡響,用刀切下去更能感到異樣的鬆軟。蛋香奶香,因為都是天然的味道不會吃兩塊就不能繼續,反而是越吃越不能自拔。法國進口的草莓醬、香草冰淇淋,當然還有顆顆鮮紅飽滿的新鮮草莓,一切都是那麼完全。

所以,下次再去台北還是要繼續呼喊我要吃咖啡弄的鬆餅。

 

INFO
咖啡弄 (敦化店)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
電話:+886-02-2711-1910
網址:http://www.coffee-alley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