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1

[北歐] Snow Castle 的誕生

其實北歐有很多間冰酒店,反正是冰天雪地又沒甚麼好做就建間冰酒店吸引遊客啦,Kemi 這個小市也不例外,他們的 snow castle 已經連續建了18年,每年夏天就開始決定主題及進行設計工作,到十二月就開始動工,然後一個月後就完成可以接待客人。冬天過去,整間酒店又溶掉變回水又回歸大海,繼而又開始第二年的設計工作,周而復始的。

這個 snow castle 有固定的地址,就在一個靠近海邊的地方,冰酒店旁邊的木房子是整年都在的,夏天就變成餐廳給來看海的遊人吃吃飯喝喝咖啡,冬天就變了暖房寄存行李和提供洗手間之類。

今年 snow castle 的主題的卡通動畫人物,於是有很多卡通人物的冰雕,都蠻有趣的。參觀時冰酒店還未建好,還要多一個星期的工作時間,不過也正好讓我看看一間冰酒店是如何建成。冰雪原來都是用海水結成,就用噴雪機在膠隧道的模子上鋪上厚厚的雪,然後拿走勝模就成形了。完全不用加化學品甚麼的固定,很天然。

冰雕用的冰也是直接從海中拿上來,厚冰差不多比我還高,很誇張的。然後就由來自各地的冰雕家在雕呀雕呀,變成不同的形裝,再加上燈光設計,最後就得到很夢幻的畫面了。

其實我覺得整件事是很好玩的,每年都可以自己設計從零到一建出一個堡壘,就是充滿想像空間的工作。

 

冰酒店網址: snow castle
北歐遊記目錄:[北歐]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
北歐旅遊相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