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3

[手作] Christmas wrapping idea


又到聖誕,又到送禮物的時間了!

其實我是很喜歡選禮物和包禮物,尤其是送禮給熟悉的朋友,知道對方喜好確是容易下手一點,最怕送了人家其實不喜歡或用不著的事物,浪費地球資源之餘也失去送禮的意義。所以啦,有時送吃的就最穩妥,朱古力之類就男女老幼都合適了。選對禮物之餘,包裝也是十分重要 (最重要是自己有機會玩和動用一下家中豐盛的資源),不一定要複雜才漂亮,簡單地去文具店買一堆綠色的紙張、去毛冷店選兩球便宜又鮮豔的毛冷就可以開工了。


材料:
Δ 朱古力禮盒 (這裡用的是Godiva 的 X’mas Carre 12片裝)
Δ 各種綠色紙張 (去到文具鋪見到喜歡的綠色就買好了)
Δ 紅色及白色毛冷各一球 (用最便宜的就可以了,顏色才是重點)

工具:
Δ 剪刀、雙面膠紙、美工刀、鉛筆
Δ 各式 masking tape

做法:
1. 將顏色紙裁剪成適當大小,正式包裝之前先模擬一下,然後在適合的地方用鉛筆畫半棵聖誕樹。

2. 沿著鉛筆線用美工刀將半邊聖誕樹界出來,聖誕樹立即由半棵變一棵了。

3. 用masking tape 修飾一下紙邊。

4. 然後可以將朱古力禮盒包起來,用雙面膠紙或masking tape貼好,這樣外面看比較美觀。

5. 然後弄一些毛毛球做裝飾,順便分享一個不需要使用「毛波製作器」的簡易製毛波法,優點是用手指就ok,缺點是大小有限制做出來也不會十分之密,但用作包裝禮物或裝飾之類就已經很足夠了。
1) 將毛冷環繞在三隻手指上,約50至60個圈效果就很不錯了。
2) 將中間的手指抽出來。
3) 毛冷穿過中間位置縛緊,打幾個死結。
4) 將所有手指抽出來,兩邊環形用剪刀剪開,燈凳,已經是一個毛波了。
5) 最後用剪刀將雜草修剪一番,可大刀闊斧地剪短一些,看起來就比較密了。

6. 最後,在禮物上縛上毛冷和毛毛球作裝飾,毛毛球雪人是用兩個白色毛波,用針線縫在一起,頸巾是隨手勾一條鎖針,眼睛用了鈕扣。空白的位置可以放一張心意卡或貼一個禮物tag,這裡用了一張拍立得。
完成!可以拿去送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