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6

[維也納食記] 河畔Cafe Motto am Eluss


在維也納的第二天下午,跟地陪去了一間很有型的餐廳。

位處河岸之上,外型看起來像艘船,風涼水冷的感覺得不錯。踏著木片樓梯上船,二樓是一間被玻璃餐包圍的Cafe,採光良好景觀開揚,站在外面對著河就像在船的甲板一樣,極寫意。


室內設計簡約有型,長桌子上放了多士爐作裝飾,也因為這裡早餐由早上八時吃到下午四時,有實際用途的。


Basilikum-Limetten Limonade, hausgemacht (4.3歐羅)

先來一杯lemonade,我的是粉紅色的羅勒口味,地陪點的是透明的薑味,粉紅這個好喝幾倍,薑那個不大夠薑,很清淡。羅勒這個就配搭得很好了,檸檬酸得來易入口也有羅勒香。


Erdäpfel-Maroniravioli mit Hirschragout und kalt gerührten Moosbeeren (後,8.5歐羅)、Sobanudelsalat (mit Huhn,Orangen,Gurken & Tamarindendressing) (前,9.2歐羅)

只有德文的餐牌,食物選擇不算很多,有湯有沙律有輕食有主菜和大量不同種類的咖啡和酒,基本上看德文都能猜得出七、八成,或者找會說英文的待應問也行。順帶一提,那邊的男待應質素很高 (女的竟然沒留意),有一個直頭係「勁靚仔」,哈哈。

地陪一輪翻譯之後,我選了前面的炸雞沙律,輕巧清新。沙律的汁有羅望子和橙,酸酸甜甜的很開胃,雞扒也很鬆化。後面的是地陪吃的薯蓉意大利雲吞拼燉鹿肉,很heavy和很飽的感覺,雲吞很好吃,鹿肉我也入鄉隨俗試了一塊 (oh god!我竟然吃了鹿!)。


Schlachertorte (mit Marillen ,Haselnuss, Schokolade) (後,3.9歐羅)、Rhababer-Apfel Strudel (前,3.5歐羅)

甜品時間,前後都是維也納出名的甜品,後面的 Schlachertorte 朱古力蛋糕比 Hotel Sacher 更濃朱古力,中間果醬反而少一點,外層朱古力皮則較濕潤,有點不同的製法,各有其好味。前面的蘋果批,中間除了大量玉桂蘋果肉外,還夾了些李子,批皮比較腍,如果不放那麼多李會較更好。


Earl Grey Tee (3.4歐羅)

飯後一杯茶,茶具顏色超迷人。維也納這邊通常都是給茶包你自己泡的 (早餐喝早餐茶時也是如此,後來我發覺在某酒店連續兩日都用錯誤地使用茶包,包括整個撕下來扔進茶壺,囧.....第三個早上終於服務生幫我放了茶包,我才發現長方型洞口是用來套在茶壺上的。) ,還好這個是最普通的茶包,我會用。這個有機的伯爵很不錯。

吃完午餐往樓下參觀。除了兩樓的Cafe外,一樓還有另一間餐廳,像威尼斯船艙的設計,價錢也比較貴。地下則有一間小商店,販賣自家設計的餐具 (那個標誌其實很可愛)、有機食品、自家焗製麵包甜品和書藉等。

商店對面是Twin City Liner的售票處,就是連接Vienna和Bratislava 兩地的觀光船,每日有幾班,單程或來回均可,就在藍色多惱河上航行。本來我就是想由Budapest坐船到vienna的,不過之前查的時候剛好過了船行的季節 (6-10月),於是只得坐巴士,但這個原來是全年都開的。

碼頭就在建築外面,很方便,上船下船吃一餐亦可。餐廳對面就是地鐵站 (Schwedenplatz, U1 /U4號線) 和環型路面電車總站 (1,2號線)。

INFO
Motto am Eluss
(cafe)
地址:Franz-Josefs-Kai/Schwedenplatz, 1010 Vienna
電話:+43-01-25255-11
營業時間:08:00 ~ 02:00
消費:每人約20 歐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