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1

[曼谷食記] 情迷雲呢拿:Vanilla Industry


在曼谷遇上夢幻樂園。

雖然在泰國明明是應該享受陽光與海灘,亞熱帶風情,地道街頭小食,但有時人本性難移,生理和心理上都需要找一家裝修漂漂亮亮,可以悠閒又優雅地坐上半天,吃著美味又賣相佳的甜品的地方。明明是一個自作多情的理想願望,遍遍正能量吸引大法起了作用,我在曼谷遇上了 vanilla industry。

它身處 siam square 內,見地址是 soi 11,就向大數目那邊走,結果發現盡頭也不過是 soi 6,還以為就這樣失諸交臂又明明是自己懶及大安旨意沒查清楚地圖。往回走的時候,終於發現 soi 11 原來在 soi 1 後面。街上安安靜靜又沒其他東西,要走到門前才正式發現它。


地面是設計成美式餐廳的甜品店,有蛋糕也有蛋糕材料賣,角落的雪櫃則放滿包裝精美的洗手夜和護手霜產品,還有小量筆記本和文具。它們還有出產小飾物。一句:全都靚得要命!!


二樓是座位不多的Cafe,有正餐也有甜品食。連餐牌和飲品單都這麼漂亮。一邊是落地大玻璃,光線很好,靠牆一邊則是沙發卡位,再加上我坐的是轉角沙發位。


剛在Spa吃完早餐,所以過來吃甜品嘆茶看書。這個名叫「brownie mashmellow crepes」(160銖),聽名都已經知道厲害,脆脆的薄餅皮內,包了一球朱古力一球雲呢拿雪糕,上面再鋪上忌廉、棉花糖和碎brwonies,看賣相就覺得好味了。然後是每一種配料都洽到好處,尤其是crepes皮和brownie,很高的水準。

茶是以店名命名的「Vanilla hot tea」(70銖),上桌的時候是清水一杯加沖茶球一個,要自己泡的,另附那杯透明的是糖漿,還有一塊我咬不開的曲奇。茶很香雲呢拿味,很不錯。

順帶一提,《親愛的安德烈》超級好看,剩下一半左右,坐不了很久就看完了。


三樓是煮食教室,那工作室看起來很骨子。店內也放了一些課程簡介的明信片,又是製作太精美得要拿一套回家儲,都是些曲奇、蛋糕甜品之類,一堂完的課程,看起來外國人都可以參加的樣子。

INFO
Vanilla Industry

地址:442, 442/1-3 Siam Square Soi 11
電話:+66-0-2658-4720
營業時間:10:00 ~ 2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