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3

[澳門遊記] 新濠天地湊熱鬧


星期一過大海湊熱鬧,零七零零集合,大會發的船票則是二三零零回香港,簡直收買人命。

何生的新濠天地鋪了一段日子,終於正式開幕,內容包括新濠大道(←商店街)、新濠鋒、Hard Rock Hotel、The Bubble (天幕表演)和一堆新餐廳。地點就在威記對面,由港澳碼頭開出的接駁車,左兜又兜避走金光大道。

項目的設計師是設計過香港又一城的Beenardo Fort-brescia,他說不想搬一個世界之窗過來,而是想設計一座融入城市的建築物,並以「水」為主題連貫整個項目。所以,新濠天地看起來就比較現代化,但對於那些想看「迪士尼式」感觀建築的遊客,似乎吸引力不大,畢竟這裏真的很像一個大商場。


反而 Hard Rock Hotel 就比較有趣,即是作為會聽點音樂的年青人會想住的地方。

參觀了一間 Corner Sweet,屬第二大的房型,很細。相對於對面威記那種普通房也有七百呎的大面積,明顯地 Hard Rock 就不是以大為賣點。加上這套房是睡房和客廳分開的,客廳那邊與睡房差不多面積,但住酒店的時候,很少會走來走去吧,基本上都只待在這邊的話,感覺就少了點空間感。

而睡房的設計也很有趣,圖中那扇門是洗手間,開門只見四面牆及一個馬桶,有點不明所以的設計。而浴室呢,則在床的對面,並且是玻璃房。浴室旁邊還有一個開放式的洗手盤,整個設計真是不可思議地怪。


位於二樓的Food Court景觀奇佳,但室內設計實在很大學飯堂,天花那些彩色變形蟲完全不知道想怎樣,十分娘。


食物一般啦,全場唯一一個素食之選是蕃茄雜菜長通粉,意粉很彈牙,蕃茄汁稀流流沒甚麼味只有大量橄欖油浮於表面,蕃薯咬下去也是一口的油,西蘭花則硬得牙套不宜,還好當日有自助沙律吧有菜有蛋幫補一下。

場內除了一間意粉店,還有壽司、天婦羅、拉麵、漢堡、甜品店各一,日菜為主也很多日本職員,每間都只提供約五個菜式選擇,價位約每人MOP$50 ~ 70。


必看之一是天幕表演,在那個狀似太空館的東西內看投影。

入面空間很高很大,感覺迷幻又宏偉,360度都是投影螢幕,正式開始前頭頂有幾隻大水母在上下升降,像置身於外太空之中。本來倚在中間的大圈圈投頭看,誰知頭頂忽然灑下大水柱,嚇到向後彈開。故事發生於深海,然後有五條龍輪流帶大家到不同的海域之類,360度睇到頭暈,但實在很正,最美的一幕是水母,一抹美麗的天藍色。也有緊張刺激的情節,龍的面目睜睖還會噴火,都幾驚,其實會不會兒童不宜?


不得不提員工們的制服,其實都幾核突。

上圖是龍騰的工作人員,那件寶藍色夾棉再加兩條黑色繡花龍,唔。Hard Rock Hotel 的前台員工,則是灰色底黑色紋的貼身絲質襯衣,娛樂場員工則同花紅色,真的很MK很古惑仔,唔。

到底,這邊的設計是發生甚麼事呢?Taste,where is your taste?


必看之二是巨星收藏品,分別在酒店前台和賭場有比較多,另外分散在四處都有些吉他呀、鼓之類。

上圖這堆是在賭場內的,巨星有新有舊,必看的當然是MJ:


折騰了一整天,最開心還是遇到陳醫生,立即疲勞盡消。X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