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2

[三亞SPA] Espa 豪華體驗


三亞行的一大重點,其實是這個Spa。

於酒店內有一棟獨立大樓的Espa,是來自英國的品牌,香港半島酒店也有分店,而在國內呢?就只有三亞這一家。水療中心的經理來自瑞士,裝修則貫徹酒店的中式路線,員工都彬彬有禮,可謂集各家之大成。


這是進行療程前的休息室,充分利用自然光也是酒店的一大環保特色之一。


這是另一個休息室,那些枕頭是依人體工學設計,簡單來說睡在上面有被人環抱的感覺,在這裏午睡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。不過今次沒機會試了。


沒機會試是因為我在這些獨立小屋中做療程。

Espa 除了療程房外,還有幾間獨立屋,屋內有齊更衣室、浴室等設備,其中一間還有steam room,在入面可以做齊一切的事情,完全的私人空間。


來一張因快速偷拍而鬆郁矇的私家屋內觀。


在更衣室內就可以比較放肆地拍照了。
其實面積這麼大,真不知怎麼用,遠處看到的是超級大間的淋浴間,實在是十分誇張。

說起上來,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內做Spa,之前都只有在曼谷、新加坡和香港做過。首先最大分別是,理療師會跟你搭訕。在更衣室換上不知何解像嬰兒尿片般大條的超大碼即棄內褲,披上浴袍先在窗邊做一個短短的洗腳及腳部摩沙。今次我選的是名為「神」治療的二小時熱石接摩療程,包括去角質磨沙、簡單潔臉及護膚、頭部按摩及熱石按摩。

是中國人比較保守還是我太小心眼,之前在曼谷做磨沙,總是全身每個部位都被捽勻,但在三亞既沒捽胸,也沒捽pat。磨沙以後,理療師還先把花灑調校到適當水溫才著我到淋浴間沖身,雖然是浪費水源,但總算是細心的。

頭部按摩常常是我最享受的其中一部分,在按摩之餘,理療師會在頭髮上塗上ESPA的一種護髮產品,做完療程後可以讓產品待在頭髮上一個晚上,第二朝才沖洗,效果會更好。

熱石這東西我也是第一次試,表面光滑的石頭從電子熱櫃中拿出來,按摩時先用石頭將按摩油加溫,輕推幾遍後,再用熱石直接按摩。石頭的熱力適中,一點沒有火盪的感覺,只有溫暖和舒緩的感覺。透過石頭的加熱,按摩油更容易滲入皮膚,所以完成療程後,不似平常做油按般感到有一層油,肌膚反而有著滋養又飽滿的幼滑,觸手柔軟。

完成療程後不用沖洗,以便讓精油發揮功效,滿身香氣的換回便服,再喝一杯淡味的薑茶,簡直有從天堂歸來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