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7

[kitb玩新竹] 遊一趟火車河。內灣老街閒晃




那天本來想去青青草原溜滑梯,但見烈日有點毒辣,交通也有點麻煩還是算了,改為遊火車河看風景。從新竹火車站出發,先坐區間車到竹中站,再轉乘內灣線到內灣。火車行車時間還好,只是火車與火車之間,大概都要等上50至60分鐘的時間,在火車站發呆只好拍一下照片和影片。

順帶一提,現在坐台鐵都可以拍悠遊卡,非常方便。不用停下來買車票,不用看那個複雜的車費表,不用擔心買錯車票,不怕忽然興起跳下車,反正「嘟」一下就交給電腦計。

















野薑花+仙人掌雪糕 NT$50

繼上次去箕面賞楓吃炸紅葉後,這次來到內灣老街有十八種吃野薑花的方式,一出火車站就見滿街野薑花(製成的食物)。天婦羅當然不在話下,還有著名的野薑花粽、野薑花雪糕和野薑花茶等等。我還買了野薑花洗臉皂呢。台灣人就是有創意只賣一個項目又怎麼夠呢?

吃東西前先去看一下內灣吊橋,走過對面繞一圈,回到老街再走隧道去內灣國小。時間有點早,有些地方和店鋪還未開門營業,但我已經曬得有點頭昏,還是先吃雪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伯伯的雪糕店我第一次經過就看中了,就為了冰櫃內那粉彩顏色。點了粉紅色和白色的雪糕,只因它跟兔兔和P助一模一樣。味道是仙人掌和野薑花,仙人掌是澎湖名產,之前在島上吃過,沒想到這邊也有。不過這兩個植物的氣味都淡淡,其實不太吃得出來。






野薑花粽 NT$20

野薑花粽是必吃項目,街上部分檔攤提供素食,也可以選糯米飯或多穀飯。粽子非常小巧,兩三口就吃完一隻,完全不用擔心胃容量不足。喜歡也可以十隻八隻的買回家,自己蒸來吃。


+++++

FOLLOW ME ON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kitb/ 

BLOG:misskitb.blogspot.com
IG:www.instagram.com/misskitb
Portfolio:www.misskitb.com
Youtube:www.youtube.com/misskitb

email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
新竹住宿推介
發現時尚美好新新竹。芙洛麗大飯店 (Feb 2017)
來去米粉之都住一晚 // 新竹卡爾登飯店 (Dec 2012)

新竹早餐推介
超級澱粉質combo。薯霸早餐

新竹素食 
來吃素食日本拉麵!籽田野菜屋&井町
溫柔果汁店。果拾日

新竹甜點
不得了的塔。一百種味道

新竹景點
浪漫單車徑。看海公園  
原來在火車站後面!新竹公園賞櫻花看展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