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0

[香港旅行] 香港家庭用品展及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隆重開幕!



香港貿易發展局每年都會舉辦很多不同類型的展覽,我覺得每次去逛都會發現一堆新奇有趣的事,還蠻好玩的,了解一下這個世界在發生甚麼事、見識一些新發明新設計嘛。今天就搶先去看了第 31屆香港家庭用品展和第7屆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,兩個展覽加起來有32個國家起過2,400個參展商耶,會不會太多東西看!



展覽資料
第 31屆香港家庭用品展 / 第7屆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
日期:2016年4月20至23日 (星期三至星期六)
地點:香港灣仔港灣道 1 號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時間: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(4/20-22)、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(4/23)
入場:只供18歲或以上的業內人士參觀 (或付入場費:每位100港元/15美元)
網址:香港家庭用品展 / 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



我好喜歡這個「Hall of Elegant」啊!!入面的家品都真的好Elegant!廚具餐具甚麼的都有,好適合我逛啊!團友都說還好不設零售,不然都買到三天三夜不能離開呢!

Daka International Limited (1E-D17)





首先來到這個創新設計廚房用品單位,上面這個是獲得國際設計獎項的隔水器,將兔仔耳朵拉開,就可以套在鍋邊隔水,平常煮意粉煮麵甚麼的,就不需要另外拿一個隔水器了,各種形裝的鍋子都適用呢。



另外一系列的磁浮新產品也蠻有趣,有鹽/胡椒樽之外,也有香草儲存器,這樣種一棵香草在廚房也蠻精美的。

Puzhen Life Co Ltd (1E-F21)



甫來到這個單位,就被這個像哈利波特藥水瓶 / 瘋狂實驗室儀器的香薰機吸引目光,我好喜歡啊!這種怪怪的外型很適合我。



除了像魔法學院的香薰機,也有比較成熟的設計。這款我起初還以為是塑膠,原來是陶塑啊!而且要逐個人手生產,香港有一些五星級飯店也有訂造呢。

Life & Liv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 (1D-C14)



一眼就看到這個我之前逛太古誠品見過的高貴蒸籠,還以為是台灣的品牌啊!原來是香港的設計,中式傳統用具揉合西式設計,放一個在家實在太有型,用來蔚叉燒包真不錯啊。



用料非常講究的蒸籠,鍋身用的是耐火土,傳熱速度快;中間蒸籠則用了赤陶和柳杉木,提升透氣度和吸水性。這東西明火和電磁爐都可以用呢!非常吸引!





另外這組流動品茗盒也很神奇,提著一個去野餐,在草地上打開然後泡一碗普洱你都咪話唔型。在家用也很方便收藏啊。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A.Inc

Chase On Development Limited (1B-F02)









色彩繽紛的食物儲存盒!品牌的蓋子是專利設計,內部測試開合五百萬次都不會爛,看起來又的確比別的食物盒更堅固。



這個分層食物盒也蠻可愛的,另外有一個沙律瓶子還有專用的醬料小盒,將乾和濕分開就保存得更新鮮了。



團友為之瘋狂的迷你小盒子,附鎖匙扣別在包包上也蠻方便,除了給小朋友放零食外,大家想到的還有放藥丸、濕毛巾、狗零食等等。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ipFresh/

Alpine International (3B-B38)



紡織品的展館有很多很多印度人參展商,印度真是一個紡織大國啊!這是其中一個色彩繽紛的靠墊座墊單位。

PT. Indah Jaya Textile Industry (3B-D08)



印尼毛巾參展商今次主打是鑲了水晶的毛巾,用這個抹身會刮傷嗎?XD



它們的毛巾都很厚,摸上手很舒服,吸水力似乎亦不錯。

Tongxiang Jiayun Textile Company Limited (3B-E18)



這個神奇,是用超聲波製造的床墊,花紋圖案可以壓製得更細緻。

Paramount Manufacturing Group Ltd (3C-A01)



也很開心見到環保竹纖維物料,因為竹只要不砍到底就會一直生長 (而且生長速度也比較快),所以用它的纖維來織布可持續性就比較高了。這個布料摸上手還蠻滑的,像絲一般的質地,而且抗箘防臭、冬暖夏涼,聽起來還不錯耶。

NAP (3C-D31)



我好喜歡這個香港設計的燈具品牌啊!他們用了很多來自大自然的素材,例如上面這個主體就用了原木,上面則是手織的藤網,很特別的配搭,可以將房間變成野生動物世界一般的場所。



利用鎢絲燈泡製作的不同特色產品,可以根據不同場合或用途訂製。



這個環保包裝盒設計也很出色,紙盒可以直接當成燈罩使用,減少垃圾。



這個繩燈好方便,隨意到山裡撿一塊木頭,後面貼3M膠貼黏在牆上掛起就可以使用,看起來也很有型呢!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Light-with-Shade/344014915804692



Anouk Living Company Limited (M4-A61)



香港的香氣品牌,上面是她們出品的不同系列蠟燭,晴耕雨讀這個系列由包裝到香味都很文青,哈哈。她們用的是大豆蠟和天然精油,點起來比較放心,不怕吸入古怪的化學煙霧。



另外這個是新產品,方便的香包丟進行李箱或衣櫃也蠻方便的。

Feel Good Limited (5C-A01)



利用吸水力特別的紙張作滲透擴散,設計也蠻特別的,跟平常看到的香枝有一點不同吧。



這個系列是利用樹脂加上石粉作原料,顏色上也比較活潑,看起來質感也不錯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