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

[土耳其] 去土耳其一定要洗的土耳其浴

去土耳其,當然要洗土耳其浴,那應該歸納為常識的一種。

本來想在伊斯坦堡洗的,後來卻拖到在Antalya才有機會。老城內有一間號稱最具歷史的浴場,在街角小小的一間,分開男女浴場,仲有沐浴按摩套餐 (很有騙遊客的徵兆,哈哈)!因為浴場在住宿的地方附近,所以我只帶了錢和鎖匙就行過去了,眼鏡/隱形眼鏡也沒戴,一種矇矓的視野。

付錢後 (約港幣$200),就自己行去旁邊的女賓部,推開膠簾是一個很70年代裝潢的房間,空氣中飄著薄薄的一層煙霧。整個女賓部好像只有兩個人,一個比較年輕(4/50歲)的掌櫃女士和一個比較上年紀的老婦。掌櫃確認已經付錢後,就給我毛巾、拖鞋和一條連著彈弓橡筋的鎖匙,推我進去一間板間房脫衣服。微型的板間房裡有加了座墊的長椅和掛勾,隨身物和衣服都放在裡面,鎖匙自己戴在手上。

然後就進去hamam,入面的面積不大,中間是光滑的石檯子,沿著牆邊是一系列「座位」。溫暖的座位房邊有一個長開著水嚨頭的面盆,老婦人用勺子舀水倒在你頭上身上,然後將勺子塞到你手上,示意你自己繼續淋水,指了一下旁邊的洗頭水 (大概是要洗頭請自便之類),然後就不知去那裡了。

浴場入面還有另一個中年西方女子,各自不斷將水倒在自己身上,隔了好一陣子(因為沒甚麼事情做)就開始搭訕,然後她說在我進來前她自己淋水淋了十幾分鐘。終於老婦人再進來了,就可以輪流上肉檯洗刷了。洗刷的部分大概是先洗後面再洗前面,用一塊像百潔布的東西。而我覺得最有趣的是,她用一個長形的網狀物起泡,整個一拉起就變了一袋泡泡出來,好神奇。

洗刷完後就移動往另一個昏暗的房間推油按摩 (沐浴套餐包含的全套服務),這部分都蠻舒服的。

流程大概就是這樣,好好玩啊,不過這間浴場大概做慣遊客生意有點求其交貨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