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8

[巴黎景點] 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 聖心堂

第一次去巴黎的必遊景點之一。

從山下望去,在綠意盎然的蒙馬特山上的雪白聖心堂十分耀眼,尉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稀薄的白雲舒適的溫度,一切適合郊遊的條件都預備好了。覺得走上山的路太艱辛的話,迴旋木馬後面有一個纜車站,一分鐘不到的車程就由山腳到達接近山的位置,費用是一張車票(反正是地鐵那個車票就可以用)。站得高看得遠,風和日麗之下巴黎矮矮的樓房盡收眼底,盡頭的水平線帶著粉紅色的浪漫。1914年建成的教堂依然雪白,維基上說那是因為建築物料石灰華會不斷滲出方解石,所以風化之下都仍能維持原色,原來是科學的一種。維基上還說那兩個騎馬的綠色雕像分別是聖女貞德和路易九世。宏偉又漂亮的教堂固然吸引,不過山上的小社區還有風光無限。

沿著教堂旁邊的小路無目的地亂逛,十分旅遊區,露天Cafe、餐廳、紀念品店都擠滿人潮。想找尋片刻寧靜,還是買個crepe然後往沒人的地方走,石子路磚子牆法國文字,展覽館散落山間各處。逛夠後踏著石樓梯,經過賣藝人、噴水射、綠草地,看著美麗景色慢慢走下山,或隨意找張長椅坐下看風景,反正巴黎的空氣就是要悠閒地呼吸。

[聖心堂網站]
[Montmartre Hill Website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