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27

[簡單生活節2008] 一個記錄 (二)


接下來是關於音樂的部分。
(上圖是入場前見到的,大概是本地台團的綵排?)


場內一共有四個舞台,這是最小的「音樂自在Street Voice」,盧隊長說他兩年前就是在這個舞台唱了。

台上的是Joker樂隊,之前在「純淨市場」逛的時候,剛好他們在唱片店的攤子上派明信片宣傳演出。他們的明信片上印了主音太陽的相片,我拿了明信片後心想怎麼相中的女子與攤子上的少女這麼像,那不就是本人嗎?!感覺滿好玩的,時間也適合也就去看了。

歌很好聽,團員也很多才多藝的樣子,自己寫曲填詞又玩各種樂器。上圖中那個箱鼓,是周董在《稻香》MV那個嗎?他們還有用一枝很奇怪的樂器,形狀是長圓柱體,像一個海報筒的延長版,會發出迷幻的聲音。


台下氣氛也很熱切。


中舞台「微風舞台」,這邊的地形最有趣,舞台前面有一塊小平地,後面有山坡,可惜容量不大,而演出者吸引力也很強,擠在後面就有看不到台的悲哀。


第二天的下午有馬念先與熱狗,一出場先來《巴黎草莓》,還以為不會有認識的歌,誰知第一首就是熟悉的!第二首就已經站起來了,氣氛炒熱得很快。

馬拉桑超搞笑的,整個讓人好開心,後來熱狗來唱《我愛台妹》更是超高興,有理沒理舉高雙手大合唱跳舞就夠爽。


最大的「天空舞台」,就是方大同盧廣仲Jarvis Cocker陳綺貞、蔡健雅、中孝介、Brett Anderson和蘇打綠表演的舞台。

舞台前面有一幅很廣闊的草地,如果不需要擠在台前捧偶像的話,坐在遠處聽歌其實很寫意。可以隨意找個地方坐下,看著大螢幕直播,曬著月光。(一對人去的話其實效果更佳)


還有一個室內場「綠意舞台」,不過由頭到尾也沒機會進去看。這舞台最吸引我的是張震嶽,不過時間撞了蘇打綠我就選了蘇打綠,幸運地那邊完場後這邊還未完。場內已經塞滿人擠不進去,就在門外看平面電視直播。

入面的表演到了尾聲,嶽嶽似乎是開始邀請不同的人上台free jam,最先看到一個香港人(似乎應該是band友?),之後有個肥仔扮五月天阿信(爆笑),再後來就開始請現場觀眾了(阿嶽:你們不是很想紅的嗎?)。最先上台是一個造型似盧隊長背著背包的男生,先詐傻扮矇然後rock起來唱《自由》,反差的戲劇效果很不錯的。

後來有一個rock不起來又只懂唱副歌的女生,一個想好rock地唱《愛我別走》但不成功的男生,最後就是上圖的外藉女士,她唱的竟然是《再見》。

就算在外面看直播也笑翻。
(當然我和不少其他觀眾心裡都祈求方大同上去玩啦 XDD)


兩天也沒買很多東西,小提袋是場內派的,很實用啊~那紙盒裝的是一張迷你版「flexible love」椅子,可以做卡片座(或display架),很可愛的。還有兩張single,盧隊長的《啊!大岩壁》和陳綺貞的《旅行的意義》。(綺貞老師的單曲都很精美,買的根本不是只有一首歌曲而已,還有整個配套(相集吉他譜等),也是packaging is everything的絕佳例證,怪不得大家要買來收藏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