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2

[台灣遊記] 搭高鐵

高鐵開了那麼久才第一次搭,真枉為台灣精。

首次試搭是從台南到台中,車程半小時左右而已,感覺很不錯。先說高鐵站,雖然我不明白為甚麼所有高鐵站都要建在杳無人煙一片荒蕪的地域,但車站的設計實在是現代化及漂亮,尤其在晚上看到這樣一座閃閃發亮的建築物,是十分有未來感的。

車站有基本民生商店,用售票機買車票很方便,按指示找月台也沒甚麼混亂,只是在台南站搭升降機要拐很遠的路就是了。

估不到高鐵也蠻多人搭的,買了自由座的票雖然未至於要站,但還是要花點時間找位子。找到位子後就可以舒舒適適的享受旅程了,座位是蠻好坐的,前面空間也很寬闊,其實是足夠放一個小型行李箱的。

說起行李箱,每個車卡前後都有放大型行李的位置,但實在好難塞進去,還有那些鏈也好麻煩,又難開又難關,也不見服務員幫忙。

在車上所見,不少人也會爭取時間拿出手提電腦來工作,那些一定是來工幹或是當地的上班族吧,極之分秒必爭呢!

總括來說,高鐵的確幾好搭,用來作為主要城市的往來十分方便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