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22

[澳門食記] 阿豐數餐廳 (AFONSO)

 

有人要求先寫葡國餐廳,就先將上次去澳門的相翻出來。這間地道葡國菜館,也是當地酒店公關天員推薦的,在法院後面的斜路上,都幾隔涉。

 

我 們坐下時才剛過正午,店內一個人都沒有。店子分兩層,下層小小的只有幾張桌子,燈光昏暗,桌子很細小也排得很逼,是很有歷史的餐廳的格局。後來進店子的,是 清一色的葡國人!可想而知有幾地道。

老闆娘是中國人,但葡文比廣東話更流利,連這個每日推介的菜牌也是全葡文的!很明顯,我們一個字也看不明白。(只看懂sopa囉......)

估計客人主要是附近法院工作的政府官員,因為這裏一個午 餐也不便宜的。

 

先上桌的是一籃麵包,似乎葡國人都喜歡用麵包填飽食客的肚子......很好笑的是,後來我發現這些麵包,是從一個木櫃筒內拿出來的!我見老闆娘在麵包中央開洞,然後倒很多橄欖汁進去再吃,好像很美味的樣子。

同行人士強烈慾望要吃的白酒煮蜆。好食。(不過都係有莧茜的)


是日推介菜單上的煎不知甚麼魚,看起來就像平時在家吃的煎膠魚,味道合格,也不算特別好吃。

我們另外還要了一碟浸娃娃菜,很好吃的,不過沒拍照了。

而最後要推介的就是這個超級好吃的雞蛋布甸,老闆娘說是用融合了葡式製法的雞蛋布甸,唔理,總之極度好吃,十級滑溜又有蛋味,正!

 

AFONSO III
地址:澳門龍嵩街11號A
電話:(853) 2858 6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