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10

[台北住宿] 台北中山意舍酒店 (房型與中山漫遊篇):帶你認識台灣文化的可愛環保酒店



出發前天氣預告台北會下雨,結果卻得到大好天氣和超級漂亮的藍天白雲。

台北中山意舍酒店的外牆很漂亮,一格一格像明信片的插畫,都是台灣的特色文化,十分有趣。

這一篇我們來看看酒店的不同房型,還有一個精心設計的中山步行導覽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這間是跟我住那間一樣的角落房,就是我樓下那一間,陳設都一樣,不過窗外的風景就有一點不同了。這一間整個窗都填滿樹,我那邊就只看到樹頂,這些微分別就給人不同的視覺觀感。



這一間是面積最小的房型,可以見到設計師很會利用空間,牆邊的小凹位加一塊木塊變成檯面,不怕沒地方放東西。






這一款是最基本的雙人房,可以看到室內空間十分夠用,配套設施也一樣齊全,兩個人住絕對舒適。







這是陽台房,就是有私家露台可以行出去呼吸新鮮空氣的意思,而每個陽台都放了一棵日日櫻,粉紅色的小花點綴著旅人的房間。




這是面積最大的房型,基本上不管房間有多大或多少,那些配套設施都是差不多的。不過大房和陽台房的浴室比較私密,大房則還有浴缸和電動馬桶。



酒店每個樓層的佈置都不一樣,但都像一個溫韾的小客廳,擺放著古董或懷舊傢具。天花則安裝了有感應器的懷舊扇頁風扇,有人經過時才會轉動。而那些黑色的箱子,原來是儲物櫃,如果客人有需要寄存行李的話,可以鎖在這裡,十分地盡其用啊!




除了小客廳,部分樓層還有小遊戲。上面的扭蛋機扭出來的是迷你擲筊,超級可愛!扭蛋用的代幣可以去櫃台查詢。下面這個也很好玩,就是那種拿著棒子穿過軌道、不小心碰到就會響的遊戲。而板子上面都是台灣最高的山脈,可以一邊玩一邊學到知識啊!




++++++++++++++++++

除了住宿之外,酒店為了讓住客更了解中山這個有趣的地區,特別設計了一個步行導覽,讓有興趣的朋友參加。導覽有中文和英文,隔天舉行,如果想參加的話可以在訂房時查詢。
整個旅程約需兩個小時(超級長的!還好剛好我喜歡走路體能也好哈哈),全部都要用腳走,就在中山區的小街轉來轉去。雖然大部分地方我都已經去過(哈哈我真的很熟台北嘛),但有人在旁邊講解歷史感覺十分有趣,平常自己去玩看資料也未必會查得那麼仔細,有人說故事還是比較生動啦。



日式木房子蔡瑞月舞蹈研究社、白色老洋房台北光點、台北最大的警察局中山分局、台北當代美術館



中山到雙連捷運站中間的藝術公園,平時經過只覺得好多古靈精怪的東西,原來每一個作品都有很多故事,有時間細心欣賞會有一樣的感覺。



中山區那些小巷子都用數目字編排,八條通、七條通、六條通...而這裡因為曾經住了很多日本人,所以留下大量日本居酒屋、卡啦OK,窄窄的巷子看招牌都覺得有趣。當然除了日本料理,這裡也有各種異國風情的小食店,是很適合覓食的地方。

林田桶店賣的是香氣四溢的台灣檜木木桶,年邁的老闆顧著有歷史的店,如果沒有人承傳的話,這種手藝大概在不久將來就會消失。






這間看起來很新潮的咖啡店,原來已經有近40年歷史,不看清楚就走漏眼了。



赤峰街的塗鴉,鑽進巷子裡就找到超級多,不同藝術家有不同風,有可愛的有浪漫的有搞怪的,這樣的社區很有活力。



由酒店步行約15分鐘,就可以到寧夏夜市吃東西。這個夜市不大,就這麼一條街,兩邊都是食攤,以填飽肚子為重點的夜市。



吃素的人就吃臭豆腐和喝綜合果汁,並且驚嘆一下好大隻的海鮮和好奇為甚麼台灣人那麼喜歡吃炸物。

很不健康啊你們~!XD



這一家有素菜水煎包我也可以吃,餡料有椰菜和粉絲,還蠻有趣的。




+++++
INFO
amba zhongshan 台北中山意舍酒店

地址:台北中山北路二段57-1號
電話:+886 2 2565 2828
網址:http://www.amba-hotels.com/tc/zhongshan
面書:amba Taipei Zhongshan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