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7/27

[台北住宿] 1949 文創Café:不存在的街道?



前往旅舍時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。

話說計程車司機聽到地址後一臉疑惑,我如常以為自己的國語講得不標準,遞上手寫地址又補充說是在捷運頂溪站一號出口附近,給果他說沒有復興街這條街啊!大驚之下車子還是照樣開始行駛,大概是採取見步行步之策略。

去到頂溪捷運站附近,我和司機都緊張地東張西望,然後眼利的我一眼就看到對面有一個寫著「復興街」的路牌!唏!有這條街啊!司機和乘客都十分興奮。
下車的時候司機說感謝你讓我知道有這條街的存在 XD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下車後還要往巷子裡轉,這條小街其實是一個小社區和街市,所以入面人來人往好多小食攤好熱鬧,心裡一直想著放下行李後要慢慢逛。

小巷號碼標示不清,只能利用智能推理和google map的模糊指引。正當在路口遲疑之際,菜檔的嬸嬸就大聲問我是不是去青年旅舍,然後指我進一條路口堆滿雜物的昏暗小巷。
一種探險的感覺,令人十分興奮!


從這裡走進去就對了,地上很乾淨路上也沒有東西會忽然跳出來。



然後看到設計特別的旅舍門口,一看就知道跟別的民居不同。

1949 文創Café 是一家以介紹老台灣為主題的旅舍,當中很多有趣的細節和佈置擺設都有故事,有空的話可以跟管家聊聊,可以發掘更多關於台灣的有趣文化啊!例如上面照片中有點爆光的有翼燈泡,就代表著「候鳥」,象徵1949年移民來台灣的人。







旅舍中叫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那條看起來很容易踏空的窄樓梯,搬行李籍上落實在是體力和身手之鍛練!樓梯的設計概念原來是來自台灣的一百座山脈,真的有攀山越嶺的感覺,最初爬的時候總擔心會差錯腳,多走幾次之後還是得扶著牆邊才比較不怕滑倒!




樓梯間的佈置和燈具都很特別。


我的房間在三樓,這裡床位不算多,就分佈在兩個房間內。三樓房間是男女混合房,有四張上下格床。地方蠻寬敞,有窗有露台,感覺都幾舒服。




廁所和淋浴間在房間的角落,節省空間的設計,入面很乾淨。


露台可以洗衣服、掠衣服和看風景。






每位住客都會獲分一份枕頭套、被袋、毛巾和沐浴洗頭用品,用木盒子裝著,很高雅的感覺。至於床單啦,還可以自選呢!旅舍用不同圖案的台式花布做床單,讓住客自己挑選喜歡的風格,管家大概以為我會挑粉紅色台灣花,結果我拿了黑色的,哈哈。(我現在走帥氣的路線,沒用粉紅色床單好久了)

床單被袋和枕頭套入住時自己安裝,床單用魔術貼黏,還蠻方便的,離開時也很容易拆掉。那兩小枝沐浴露和洗頭水有點驚喜,成份天然香味又舒服。

床頭燈每個床位都用了不同的男女明星頭象,燈泡從鼻子長出來。入住的這個床位剛好沒有簾子,其實也沒有甚麼不方便,感覺還有點開揚,不過習慣要拉簾子睡覺的人要留意一下啊。




+++++
INFO
1949 文創Café

地址:近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from1949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