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16

[英國住宿] 不只是足球:YHA Manchester

在火車上時還苦惱怎麼前往青年旅舍,誰知一從Manchester火車站行出來,就見到免費巴士站牌,我立即愛上這個城市了!

Manchester市內有三條免費metroshettle巴士線,連接各個火車站和主要景點。一個路線一種顏色,1號2號3號線,站牌清晰明確,班次頻密準時,牌上車上都有完整路線圖,超級親民的!果然不愧為英國第二大城,旅遊配套設施做得超好。

相比起倫敦,Manchester所有事物都比較年輕。雖然都是些古老建築,但感覺就比較高科技和現代化,像一個比較與時並進的阿婆。

由火車站搭免費巴士2號線在 MOSI 站下車,再行幾分鐘就可以找到 YHA Manchester,在運河旁邊,風光明媚。到達時剛好雨過天清,天空又藍又漂亮。

大堂以鮮紅為主調,配搭大面積窗戶,採光很好、外面的運河景也很好。

旅舍在城市比較角落的地方,對面的MOSI (Museum of Science& Industry) 是一個很大也很好看的博物館,有一間工業風裝潢的漂亮cafe,禮品店有好多愛因斯坦和其他科學/工業主題商品,很值得一看。這博物館可說是到Manchester必遊之地,在旅舍對面(而且門口有巴士站) 也實在太方便了。

交誼室的牆上貼滿電影海報,還有足球機、桌球和遊戲機。

顏色明亮的簡單公共廚房。

洗衣房也是必備的。

第一晚獨佔一間3人(?)房,窗外是橋,環境超舒服的。
這種應該是家庭房有獨立膠盒式廁所浴室,這種浴室雖然花灑水力比較微弱,但還是用得的。

第二個晚上住在女生四人房,裝修都幾骨子。

四個人共用一個廁所和浴室,跟York一樣有門跟睡房隔開,燈光也是很先進的感應式自動開關。這種開關麻煩之處是,如果它壞了或感應不良,實在不知道要怎樣開燈...

Manchester 真是一個好地方啊~ 有城市的感覺也有特別的景點,節奏舒服,配套友善,下次有機會去英國大概還會再去逛逛,即使完全不知足球是何物,曼聯只認識碧咸。

---
INFO
YHA Manchester

地址:Potato Wharf, Castlefield, Manchester, M3 4NB
電話:+44 845 371 9647
網址:http://www.yha.org.uk/hostel/manches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