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6

[香港素食] 灣仔 | 宮廷式矜貴素食: 貴德宮特色私房素宴



記得十年前剛開始吃素的時候,朋友聚會找地方吃飯,很多人都會推薦這家素食私房菜,可見它已經「歷史悠久」而且聲望很好。

餐廳裝潢是華貴的中國風,一進門就見一幅老闆手繪的佛像,店內也掛滿字畫。這裡吃私房菜有固定菜單,用餐由兩位起,桌子以屏風分隔,每組客人都可以有私密用餐空間。





菜單共有八道菜,另外還有素翅湯和甜品,這次餐廳預備的是六人分量,基本上是每有一件的意思。


小樹耳海珊瑚千色併盤

開胃的沙律頭盤,中間那堆有海珊瑚、青瓜、小樹耳和柚子混一起,旁邊還有素壽司、用蒟蒻做的素燻蹄和番茄皮蛋,吃起來非常清新。


香草鮮竹卷

腐皮卷浸在冬陰公風味的湯之中,吃起來酸酸的有點椰奶味,但完全不辣,很善良的泰式風味。


苜蓿芽伴翠玉瓜

翠玉瓜中間鑲了素肉再燒烤,上面放一些苜蓿芽和沙律醬,咬下去還吃到多汁的翠玉瓜,吃起來很沒負擔。


草莓金竹球

素食版的錦鹵雲吞,腐皮包著一片素雞,再炸成一隻隻的樣子。酸甜醬加了新鮮草莓,吃起來很清新,也不會像吃甜品般怪怪。






黃金素翅

用蒟蒻絲取代魚翅,零卡路里又不用傷害鯊魚,何樂而不為?湯底加了紅蘿蔔,吃的時候加點黑醋和胡椒粉,風味不輸真魚翅。


頭水紫菜酪梨批

脆脆的批底盛載著牛油果和粟米,上面方方正正那片叫頭水紫菜,即是第一層紫菜,吃起來比較香,營養價值也較高。


鮮果秋葵花錦繡

這個簡單來說是很多東西炒秋葵,我覺得最特別是加了新鮮龍眼肉和菠蘿,我沒想過龍眼可以這樣用。另外也有素叉燒和年糕等。


奇亞籽雜菜咖喱配十八榖飯

奇亞籽平常都是在甜品或飲品中喝到,沒想到也可以加在咖喱中,真是長見識了!蔬菜咖喱有素魚蛋、薯仔、椰菜花、素肉、豆卜和番茄等,吃起來也很豐富。這道也配了多士和十八榖飯,吃完應該超飽。






紅運雪耳白玉波菜苗

粉紅色的其實就雪耳而已,不過用紅菜頭汁染色,簡單一道菜立即提升視覺效果。


圓玉杞子桂花糕

這個桂花糕利用圓肉加添甜味,減少用糖,吃起來更為健康。它的質地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,非常剛剛好。


生磨香滑核桃露

很香很滑也可以補腦的糖水。吃完這一餐確實超滿足,每一道菜都可以吃出心思。

介紹影片


+++++
餐廳資料
貴德宮皇廷素宴
地址: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B-D座
電話:+852-2115 8880
營業時間:12:00 - 15:00、18:00 - 22:00
地圖: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