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

[kitb萌早餐] 天然甜無添加:台式鮮果茶兩款



去台灣一定要喝手搖飲料才安樂!

除了珍珠奶茶,比較健康的水果茶也是香港人熱愛之選,一來台灣的水果那麼甜美,二來台灣的茶葉也多姿多采,水果茶可以千變萬化。特別適合懶吃水果和不喜歡喝水的朋友,既富營養也不含人工糖份,袋兩款開始健康人生吧。

屋企有部攪拌機真係好方便喎, Bosch Home 送來的的 VitaBoost 有六個預設模式,按一按舒筋活胳。台式飲品用來招呼朋友也很棒啊,新年配年糕。




芒果旺萊紅茶


臺南的愛文芒果真是叫人朝思慕想的食物啊~ (菲律賓的呂宋芒和泰國的芒果糯米飯也是啊~) 反正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芒果控就要試試這個芒果茶。澳洲來的蘋果芒口味比較接近愛文,所以買不到台灣芒果可以試試它,不然用呂宋也是可以的啦。

菠蘿在台灣叫「鳳梨」,用台語則變成「旺萊」,我喜歡意頭好的名字,加上剛剛去台中喝過好味道的鳳梨綠茶,覺得它酸酸甜甜很能提味,果茶加一點會變好喝啊。至於肉桂就看個人喜好了,如果不喜歡它就不要加。

果茶的茶底也是重要的事,你知道台灣的紅玉紅茶有天然甜味嗎?茶葉必須被某種小蟲咬過才會釋出甜味,集天時地利人和才能種出來,據說日本人想帶回去種都種不到呢,那些蟲就只愛台灣的氣候。除了熱泡,冷泡茶也是台灣流行的喝茶方式,而且做法超簡單,將茶包丟進冷水冰一晚就可以喝,夏天放一瓶在冰箱不要喝糖份飲料了。原則上所有茶葉都可以做冷泡,關鍵在於冷泡和熱泡可以喝到茶葉不同香味,可以拿家中的茶葉試試看你喜歡它冷還是熱。用冷泡茶做鮮果茶也是方便無比,預先學會等夏天來的時候可以每天喝(咦?)。



芒果旺萊紅茶
材料
冷泡紅茶 750ml
芒果 1個
罐頭菠蘿 2片 (用新鮮菠蘿更好喝啊)
肉桂粉 按個人口味添加

做法
1/ 將紅茶包與800ml冷水放進瓶子裡,放冰箱冷泡過夜
2/ 將冷泡紅茶、芒果肉、菠蘿和肉桂粉放進Bosch VitaBoost
3/ 開動「Shake」模式即可




蘋果老薑綠茶


如果我將來開飲料店,這個一定要放在餐牌上,暖身好喝又營養。

用攪拌機打果汁不用切得太細緻,隨便切幾刀丟進去就可以打真是超方便。我本身很喜歡加薑的飲品,又可以驅寒寒底都可以喝。這個茶底我選了平常愛喝的油切玫瑰綠茶,成果真是十分美好。喝完還覺得免疫能力增強了,推薦給懶切水果的人士。



蘋果老薑綠茶
材料
蘋果 1個
老薑 1小塊
椰棗 2粒
綠茶 2杯

做法
1/ 熱水泡兩杯綠茶
2/ 蘋果去皮切大塊、老薑去皮切片
3/ 所有材料丟進Bosch VitaBoost
4/ 開動「Shake」模式即可


實作影片
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