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2

[台南住宿] 榮美金鬱金香酒店:被鳳凰花包圍



第一印象不管對人或是飯店都十分重要,往往你看飯店的第一眼就確立了整個住宿經驗。榮美金鬱金香酒店的大堂,就像有人張開雙手想要擁你入懷,即使在下著雨的日子來到,心情一下子就明亮起來,親切的氣氛就像去鄰居家打招呼。

大堂中央有一幅世界地圖,上面由旅客標示自己的家鄉,兩側放了穿上海賊王裝扮的吉祥物,這些都是不定期替換的佈置,好讓客人每次入住都有新鮮感和有機會進行互動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樓底高佻的空間設有沙發休息區,也提供電腦給住客使用,餐廳門口的巨大熊娃娃非常吸睛。位於海安路上的飯店,步行前往市區景點尚算方便,基本上一直沿路走就不愁吃喝,晚上回家也可以看到亮起燈的浪漫景緻。



你看你看,地毯上是甚麼花呢?原來那是台南市市花鳳凰花,我也是這才知道這個小知識。如果你夠細心看照片的話,其實不難圈出遍佈酒店各處的花花圖案,這也是設計師的巧思,用這熱情的花卉陪伴你的台南旅程。因為覺得這花很漂亮的關係,我也非常欣賞這個心思,到處都是花氣氛很統一。

除了鳳凰花以外,牆上的黑白照片和水彩插畫,一幅又一幅都是台南最美的風景,你是不是都有去過呢?(我應該大部分都已經打卡了)





客房的設計和配套都大同小異,我這次入住一大床的豪華客房,窗邊有小几和單人沙發,各種舒適寫意。



洗手間採用開放式設計,我一個人住的時候最喜歡這種,自由奔放的意思。有室友的話也可以有效分配使用時間,房間感覺比較寬敞,浴室也有浴缸可以泡澡喔。衛生用品和毛巾都放在洗手盆下方,一個膠盆拿出來蠻方便。



除了一般配備之外,我覺得特別為女性住客預備的「仕女包」是加分的貼心點。入面有卸妝用品和髮夾等等,也算實用。


茶水間特別設置了另一個洗手盆,主要用來處理食物,即是去夜市買了湯湯水水回來,想找地方倒掉或洗洗碗盤餐具甚麼的,都可以用這個洗手盆,室友可以照常在另一個洗面,不會邊洗邊聞到泡麵湯汁的氣味。拉開抽屜有四種顏色的茶杯連碟子,我覺得房間入面超多杯子的!



其中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小細節,就是這個風筒帆布袋,它有甚麼特別呢?原來是酒店特別向台南帆布老牌廣富號訂製的,算是將台南名物帶進客房的特別手法。






梳妝鏡也是有趣設計,可以將化妝品全部丟進「洞」裡關上,扮成很整潔的樣子。據說這個鏡子和燈的角度有經過設計,特別適合女性坐著化妝。除了這鏡子,行李架上面也有蓋子設計,如果很多東西要擺放不愁沒桌面。貼心之處在於這些蓋子都裝有油壓裝置,不會夾手指啦。



個人很欣賞彩色盤子,台南市面這麼多小吃,買一輪回來擺拍有道具可以使用。



房間看出去的台南市風景,這天的天色好美,你看遠處那抹藍色。



公共設施方面該有的也都有,健身房讓你消耗吃進去的脂肪,免費洗衣烘衣還可以在旁邊熨衣服,每天汗流夾背還是可以清爽出門。



酒店地下的餐廳,是吃自助早餐的地方,午市晚市也有套餐提供。這天來吃吃它們的午餐,感謝大廚特別預備了蛋奶素全餐,吃超飽。



我最喜歡研究自助餐桌上的特色美食了,看看大家有甚麼新奇創意。午餐除了自己點的主菜外,這邊有湯、沙拉、熱食、甜點和飲料可以自由取用。



所以我的午餐有番茄芝士Bruschetta、黑松露義大利麵、菇菇湯和焦糖香蕉配雪糕,太飽都吃不到其他東西了~

榮美金鬱金香酒店給我最深刻印象就是那花花設計,還有用不完的杯子盤子,不管是拍照或是吃東西都很方便,步行去買東西吃又不遠,路上走走消耗一下才能吃更多的意思。




+++++
飯店資料
臺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 Golden Tulip Glory Fine Hotel
地址: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0號
電話:+886-06 220 0366
網址:http://www.rsbhotels.com.tw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ldenTulipGloryFineHotel
看房價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