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3

[台南住宿] 榮興金鬱金香酒店:愛麗斯夢遊仙境



我明明只坐了一個小時飛機去台南,怎麼像置身歐洲宮廷啦?

位於台南市中心的榮興金鬱金香酒店,主要景點和必吃小食都近在咫尺,遊玩和覓食都可以步行搞定,你一定不會想到從這裡推門會跳進另一個世界。愛麗斯掉進兔子洞後,首先發現自己被彩繪玻璃包圍,抬頭看到城堡才會出現的水晶吊燈,彩色玻璃拼接出十二星座守護神,細心看還找到白鴿和駿馬。原來馬是酒店的吉祥物呢,牠還在鐵閘上面奔馳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置身這裡覺得要換一身公主服才合襯,大堂餐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,沙發座椅都是絲絨材質,雲石地磚更是一派貴氣。



客房也很富特色的,低樓層設計走伯爵風,適合戴紳士帽和咬著煙斗。我住的則是淑女樓層,顏色由深變淺,圖案也由帥氣變浪漫。



雖然風格稍有不同,但房間內部設計也大同小異。推開房門我就被那黑白圖案瓷磚吸引了,最喜歡這種漂亮細節,你看牆紙和茶杯組都很迷人呢!傢俱也非常連戲,我真的需要一條公主裙啊。



我個人非常欣賞這個塞滿免費食物飲品的角落,櫃子上面除了薯片、花生和朱古力,還有小瓶紅酒和氣泡礦泉水!這還未完結,打開冰箱有更多飲料和新鮮水果,不出門也不會肚子餓。






每個樓層的升降機大堂也很花心思佈置,例如我住這一層的牆上用古董鏡子作裝飾,每一面都好漂亮呢!桌子上的玫瑰花電話和淑女椅子也很吸睛。



也不要忘記細看門號牌子,你猜上面有甚麼?沒錯,就是由台南特色建築物所組成,很有代表性。



房間還有很多值得留意的細節,浴室的瓷磚每間房都不一樣,遇到甚麼花色就看每個人彩數。不過電子馬桶則是必須項目,看不懂日文不用擔心,牆上還細心預備了中英翻譯解說呢。High Tea 要用的淑女茶杯呢,也有不同款式,打開櫃子看看你的驚喜吧,一整組還蠻讓人高興的。床頭也有很方便的電話充電器暨音樂播放器,電視機有藍光電影看,都是我很喜歡的設備。



我覺得頂樓這個公用空間也是令人驚豔,一秒由愛麗斯的兔子洞,跳到哈利波特的霍格華滋魔法世界,實在太帥了。



我這次住的房間長這樣,雙人大床紅色主調,我還蠻欣賞她們善用空間的本領啦。



剛好在生日當天入住,所以得到生日蛋糕和小禮物,當然要再開枝紅酒賀一賀 XD



隔天醒來發現外面天氣晴朗,又是美好新一天。





落樓下扮貴婦吃早餐,因為我吃蛋奶素,所以酒店特別安排餐牌,我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吃甚麼啊~最喜歡驚喜了,正式開始前先選麵包,服務員推著整輛餐車前來超誇張,難得吃早餐也獲得如此照料啊。選好麵包之後,還會先烘熱再拿過來呢。



接下來有好大盤色彩繽紛沙律,主菜是很有創意的雜菜千層,以青瓜當緞帶,將烤蔬菜和甜玉子裹起來,煞是有趣,我最喜歡甜甜的玉子,早餐必須要吃雞蛋嘛。吃完主菜,還有餐後水果奇異果呢,這早餐也太豐富。

吃這麼飽,飯後適宜去散步,由酒店步行去武廟只要幾分鐘,一場來到台南,必須要拜訪各位著名月老。武廟和大天后宮都有月老辦公室,兩位老人家都以靈驗見稱架。不懂怎麼拜的話,月老殿外面都有步驟說明。廟內通常有公德香可以取用,拿需要的數量,逐個神明打招呼和上香,除了求紅線也可以買各式月老紀念品,現在台南的御守甚麼也設計精美。各種幸運物記得繞香爐轉三圈加持一下啊。

拜完月老又回到酒店穿越去歐洲,台南就是傳統與創新兼備。酒店有提供兩班往高鐵站的接駁車,時間合適的話就不用自己坐計程車了。




+++++
飯店資料
臺南榮興金鬱金香酒店Golden Tulip RS Boutique Hotel-Tainan

地址: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28號
電話:+886-06 220 8366
網址:http://www.rs-boutique-hotel.com.tw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ldenTulipRSBoutiqueHotel/
看房價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