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0

[高雄住宿] 高雄福華大飯店:度假不要帶腦袋



去旅行有時候可以計劃周詳,有時候也可以隨遇而安。這次三天兩夜的高雄之旅,我就決定走一種大隱隱於市的旅遊模式,在這個南部城市市中心不思考地度假。入住高雄福華大飯店令這個旅程非常舒適,除了交通便利外,飯店範圍內有多間餐廳、休憩設施和購物商場。嫌外面太陽太猛不想外出的時候,也可以躲在安靜又寬敞的房間,或睡覺或聽音樂或看電視或敷面膜或滑手機。都市人生活壓力這麼大,有時候真的需要盡情耍廢幾天,才有力量走未來的路啊!

由台南乘高鐵到達左營站,直接跳上計程車就過來了 (車費約NT$300),原來台南跟高雄這麼近,車程短得我的巧克力奶凍差點來不及吃完。高鐵票也很便宜,來南部玩的話,一次過玩台南高雄這個城市比較不沉悶啊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飯店有四部升降機、樓層走廊很長,那代表客房很多,不過身處其中又不會覺得到處是人,氣氛安安靜靜的很像度假村。一打開房門既覺豁然開朗,從窗外湧進來的陽光暖暖地歡迎你,闊度可以睡四個人的大床看到就想躺上去。床頭櫃有三腳插頭和USB插頭可以充電,這個貼心設計代表飯店有跟上時代發展。





一如所有傳統五星級大飯店,一進浴室就被滿室雲石包圍,大鏡子可以讓你照好照滿照360度,還有飯店自家品牌的沐浴用品。洗澡有浴缸和淋浴兩種選擇,我跟你說呀,高雄這麼熱一行出街就成身汗,每天起碼要洗兩次澡,浴室這麼大真合用~靜宜一定很喜歡 XD






我的房間可以看到飯店的室外泳池,陽光這麼猛,池水這麼藍,真的很想跳下去泳40個塘。不過如果日間游的話,我覺得應該先全身泡浸防曬液,不然肯定曬黑三度。



晚上的游泳池也很好氣氛,吃太多美食可以做運動消耗一下。



泳池還有獨角獸泳圈可以借用喎!不喜歡游泳的話,也可以上健身房跑步做器械,很適合去旅行不忘運動的人。



飯店有三十層高啊,乘升降機往頂樓,就來到「尊爵禮軒」,可以來吃早餐、午餐和晚餐,也可以來喝一杯。不過一場來到高雄市內不多的高樓頂樓,更重要的當然是看風景,繞一圈就可以局高臨下看到整個高雄啊!





我其中一天的早餐就在這裡享用,餐點以西式為主,可以自選蛋料理再配三選一主食,因為我不吃肉的關係(主食是牛排、火腿和燻鮭魚),所以點了一雙太陽蛋。除了自選餐點以外,現場還有簡單的自助餐,雖然沒有五樓自助餐的規模,但基本該有的都有,包括哈根大師雪糕。






用小鐵鍋上菜真的特別吸睛,看到兩顆不願分開的蛋黃,我就將它們變成小鴨子了。



午市提供八款套餐選擇,包含主菜、白飯、沙律和飲品,價格NT$200-$300,在五星大飯店這樣的環境,餐點也份量十足,價位算很有競爭力喔。我吃這個是當中的蔬食選項,咖喱什錦蔬,偏星馬口味的咖喱汁,蔬菜品種很多,還有兩款薯仔,有花過心思的感覺。

當然,它來的時候白飯是分開的,也沒有長成小狗的樣子,是我多手弄的。





另一個吃早餐的地方是五樓的麗香苑,佔地差不多整個樓層的自助餐廳,氣勢先將人鎮住。

這裡全日都有自助餐吃,早餐(NT$500)、輕午餐(NT$300)、下午茶(NT$500)、輕晚餐(NT$320)。你可能會奇怪為甚麼下午茶的價格比午餐晚餐都高呢?原來全天下來,下午茶的餐點最豐富,不論是熱食或甜品選擇都叫人目不暇給,我最欣賞的當然是放滿兩個冰箱的哈根大師雪糕了!最幸福的是連早餐時段都可以吃呢!



以上是在下午茶時段拍的。除了盛載熱食的鍋子很亮眼外,也有一些現煮的美食,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配菜,也新鮮熱辣。



早餐當然也很厲害,我單純參觀也花了好些時間 XD。最後拿了雞蛋和牛角包,並進行一個早餐吃雪糕的動作。



最後還有跟大家分享一些實用旅遊攻略,酒店附近有幾個捷運站,步行距離都差不多8-10分鐘,我比較推薦行去美麗島站,因為紅線橘線都可以搭,也可以看看國際知名的玻璃彩繪,我覺得站外的玻璃金字塔也很養眼。順便也介紹大家去捷運站附近的老江紅茶牛奶,吃早餐、台式糕點或喝奶茶均可。除了捷運之外,遊高雄也可以選擇自行車或坐公車,我就比較擔心曬黑和中暑所以沒在踩單車。坐公車的話建議下載高雄公車APP,配合Google Map交替使用,就可以找出合用的路線、車站和等候時間了,上車下車拍卡付費即可,很方便。

除了上面介紹的30樓景觀餐廳和5樓自助餐,我還試吃了飯店的另外兩家餐廳,之後會再分別寫文章介紹。

詳細食記:
你有吃過素食江淅菜嗎?江南春
少女們最愛的休閒餐廳。HOVII Cafe




+++++
飯店資料
高雄福華大飯店 Howard Plaza Hotel Kaohsiung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311號
電話:+886-07-236 2323
網址:http://kaohsiung.howard-hotels.com.tw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wardPlazaHotelKaohsiung/
看房價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