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3

[台北住宿]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:兩日一夜溫泉小旅行



秋風起!即是計劃溫泉小旅行的時候了!

台灣各地都有溫泉,每個都有自己的風情和特色,溫泉水亦各有不同特性。以台北市來說,陽明山、北投和烏來應該最為大眾所認識,去年我有上陽明山泡過一次湯,那邊是有硫磺味的硫酸鹽泉,泡完皮膚滑滑;這次來到烏來則是弱鹼性碳酸泉,無色無味像泡普通熱水。

由台北市中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烏來,大約需要50分鐘的時間,先乘捷運到綠色線的盡頭「新店站」,再在站外轉乘849號公車即可。沿途都是上山的路,風景蠻不錯的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乘公車可以使用悠遊卡,這條路線也途經一些烏來景點,可以預先儲值足夠金額以便使用。由新店往烏來那一程是下車才拍悠遊卡的,車費NT$15,前往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可於倒數第三站「堰堤站」下車,下車往回走約50公尺就到門口了。



進門即見這充滿禪意的設計,果然是適合放鬆身心的地方啊。





大堂中央有一個洞,設計蠻有趣,看起來像給一班人圍爐的地方。






舒適的公共休憩區,泡完溫泉可能會一個不小心坐在這邊睡著了。



我們住宿的是「賞溪客房」,外面就是兇湧的南勢溪 (因為前幾天颱風的關係,水勢比較急)。房間內設私家湯房,打開窗簾面向一片綠油油,而且不怕對面有人可以坦盪盪的盡情泡。



我覺得兩張床中間這張矮桌子非常有度假感。
不過溫泉會館畢竟有點年歲,而且來這裡應該享受自然風光和溫泉,所以房間裡插頭比較少,也不似現在新興的旅館,在每邊床頭都設多個插頭給新人類充電。




說起來我一直都喜歡麗緻品牌旅館提供的沐浴用品的香味,很舒服脫俗的感覺。



房間內設有咖啡機和迎賓水果,冰箱內除了(有牌子)的氣泡水要收費外,其他都可免費享用,下面櫃子的杯麵和零食亦然。大概因為泡完溫泉新陳代謝變好會肚子餓。



廁所跟浴室劃分開來,我覺得這個圓形的馬桶非常獨特。
適逢鄰房可能是公司旅行之旅,在廁所會聽到談話聲,還好睡床那邊沒聽到,對睡眠品質影響不大。

在房間放下行李後,可以先到外面走走,再回來吃晚飯泡溫泉。
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步行到烏來老街,需時約十分鐘,門口轉右沿路走就到,不怕會迷路。途中會經過觀光吊橋兩道,旁邊就是南勢溪。










烏來老街跟一般老街也大同小異,就一堆賣當地名產的餐廳和賣伴手禮紀念品的地方。烏來的名物可能是烤小米麻糬,由街頭到街尾隔三幾步就有一家,頗為有趣。相比起北投,烏來這邊的感覺更原始,原住民氣息也比較濃,例如這裡所有餐廳都有炒山野菜,即上圖這些城市人較少接觸的「雜草」,部分外表有點嚇人,吃起來口感和味道也跟平常吃慣的菜不同。

除此以外,這裡還有一種叫「馬告」的調味料,外型就黑色一粒像黑胡椒,帶點檸檬草的香氣,味道濃烈,可以用來煮蔬菜和滷蛋。



在溫泉鄉就要吃溫泉蛋,也不用自己煮的,老街上發現有趣的溫泉蛋店,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、馬告味和辣味,而且它是冰的,估計是雞蛋煮好後長時間泡在滷汁內,因為沒有過度加熱可以保持蛋黃流心。我試了一顆馬告口味,冰冰的雞蛋泡得好入味,又真係幾好食,唔怪得人地一買要買十幾隻。不過它沒真空包裝好難帶回香港啦,只能當場或一兩天內吃完。



颱風過後的南勢溪波濤兇湧,當日還天陰下起雨來,但岸上露天溫泉依然熱鬧,在那邊泡湯大概別有一番風味。我們在對岸看到大家若無其事在澎湃的溪水旁邊行過,都覺得非常amazing。



遊人不多,溫泉旅館因颱風影響休息,狗狗們睡得寫意。



忽然雨勢有點大,所以我們隨意進了一家有營業的溫泉旅館/冰店吃冰,坐在窗邊可以看到溪景,我覺得非常不錯啊!而且店家的水果冰比menu上的照片更誇張,真難得,哈哈。



一人吃一座冰山有點誇張,我們都沒預計這裡的冰如斯大碗。芒果冰料蠻足的,芒果醬也蠻好吃。



店門口有一頭充滿詩意在看雨的狗。



烏來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情。



登記入住時就預約了六點鐘吃晚餐,餐點很豐富,早點吃完也有好處。用餐地點在主館旁邊的餐廳,環境優雅。



這裡有照顧素食者的素食套餐,正常餐可以選湯選主菜肉類,素食餐就不用動腦筋直接等吃。四道菜都做得精緻。沙拉方面就以正常套餐的擺盤較為亮眼(上排圖中後方),我覺得水晶球(寒天凍內藏蔬菜)和炸胡麻豆腐最有心思。甜點和水果我們則移玉步到旁的咖啡館水硯茶屋享用,不過那邊20:30就關門,所以不能久坐。

吃完飯休息一會再去泡湯,除了躲在房間也可以到大眾湯,這裡是男女分開的裸湯,不能穿泳衣但有提供一條圍巾可以穿著下水(條巾濕水會透)。大眾湯有兩大兩小的池,其中一個還會每月轉主題(我們剛好遇上薰衣草主題,池內飄浮幾個薰衣草香包),另外有桑拿房和一些可以躺著休息的地方,浴室和更衣室設備完善。特別推介溫泉按摩水柱,以前都不知道它的好處啊,原來被水柱按摩肩膊是非常舒服的!!

要注意大眾湯只開放到晚上十時,泡不夠可以回房間再放水泡。



泡完湯皮膚白裡透紅,兼夾超級好睡,回房間躺上床就睡到天明了。




吃早餐的地點就是前一晚吃晚餐的地方,這裡採半自助的模式,有主廚套餐、西式和台灣特式三種選擇,也可以要素食套餐,點餐之後可以到自助餐桌取用麵包、沙律、各種冷熱盤和飲品。



我覺得將飲品放在一個中式的鼎上面非常帥,另外推介茶葉蛋、馬告豆腐、馬告菇。



好豐盛的早餐啊!!
那白色一大碗的是溫豆漿,所有套餐都有附,素食套餐另外還有茶碗蒸、麵條、沙律和炸南瓜,我已經是早上胃口超級好的人,也難以完食它們啊!

吃完早餐可以再泡一趟溫泉或者下山回台北市區繼續行程,超級美滿的人生。




+++++
INFO
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忠治里新烏路五段88號
電話:+886-02-2661-8000
網址:http://www.pauselandis.com.tw
面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uselandis
看房價

地圖: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