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3

[台北住宿]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Songshan:樂而忘返無敵美景



我覺得,單單為了這一幀風景,就值得來這裡住幾個晚上。

開幕才個多月的台北松山意舍酒店,是家讓我一進門就驚喜連連的飯店。「amba」這個品牌相信很多香港人都非常熟悉,我之前也住過介紹過西門町中山另外兩個分館,對於房間內的配套設備和設計都習以為常,沒想到還是一直被剎到啊,厲害。

可能因為太簇新的關係,計程車司機一度找不到門口,在附近繞了一陣子才看到招牌。進門就被樓下親切的咖啡店店員指引上樓登記入住,電梯門一打門,哇,這270度台北風景是甚麼一回事?

高佻的樓底,廣闊的玻璃窗,配合剛好的日照西斜,整個氣氛和畫面也太美好了。




Δ 版權所有 (歡迎轉貼連結。嚴禁全篇圖文轉載!)
Δ 邀訪 / 合作 / 推廣 / 聯絡請洽:misskitb@gmail.com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飯店設計以簡潔的黑白色為主調,配合強烈色彩的圖畫,看起來很有型也很舒服。我就很喜歡接待處後面的大掛畫,你看,是香港耶!香港人真的很熱愛amba,哈哈。



每次經過這個大廳我都不太想離開,面對一望無際的城市,實在心曠神怡。不同時間、不同日光、不同燈光、不同天氣之下,整個氣氛也有不同,這樣欣賞台北真不錯啊!連山都不用爬,可以坐升降機啊!



接下來當然急不及待進房間了。
基本上我甚麼都看不到啊,只看到遠處的101和下面可愛的小房子,陽光還這麼好真叫人興奮!想在房間轉圈圈!






沒甚麼花巧的裝飾,就牆上掛些可愛的小畫,眼鏡和披頭西和米高積遜,這個房間的主題太適合我了。





浴室配備跟其餘兩個分館都差不多,整個佈置都好親切啊!備品是我喜歡的台灣品牌薑心比心,用起來很舒服很溫熱。amba的拖鞋也是我的愛啊,常備一雙在行李箱,那就不用再穿即棄紙拖鞋了,減少垃圾愛護地球你我有責。



你看!是101啊!在房間拍照就可以玩很久。



開放式的衣櫃和茶水間,松山分館還upgrade了提供膠囊咖啡機,不過我還是喜歡喝茶,有我最愛的京盛宇茶包,分別是我每次去買茶都點的阿里山金萱和四季春,都是香氣十足的茶喔。



上次在中山分館見到讓我好開心的台灣古早味零食組和波子汽水,我覺得這種迎賓禮新奇又好玩。



噢,我最喜歡的設備就是這個台灣設計師設計的木製藍芽喇叭,第一次連時花了點時間,後來一進房間就自動接線,播歌好方便~ 三個晚上都在狂播這張專輯啊~ What a Folk!!!!!!



現在新建的飯店都會用這種貼心插頭了,方便香港人的三腳插頭和方便電子人的USB充電頭,帶少好多野。

前面則是每間房間的獨立Wifi Router,上網速度快好多,超爽的。










接下來也去看看其他房間。
配色、配備和設計上基本上都一樣,就房間大一點或小一點而已。所有房間都有非常美好的景觀,除了像我住那間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外,朝另一個方向的房間則可以看到基隆河和彩虹橋,我覺得也非常美好。



這是基本房型,空間已經非常寬敞實用了。



向河那一面的風景。



還看到松山機場呢!你有找到小飛機嗎?



相比起較有代表性的101大樓,我覺得望河比較悠閒和富度假感。



其中一款房型有這個健康波波椅,適合商務人士,坐這個用電腦應該對脊椎比較好吧。



Party Room 的圓浴缸,面向101啊,好活色生香。新年看煙花的房間據說已經訂滿了,明年請早。





介紹兩個必定要留意的設計重點。
第一就是每個房間的門牌了,四個號碼的門牌,17至20樓都是一些歷史上有趣的事,例如上面看到有屈臣氏創立日、橡筋發明日等。21樓以上就玩創意了,各種各樣都有,可以沿著走廊慢慢細看。







另一個必定要留意的就是這些竹編大燈罩,是台灣職人用幾個月織出來,再來到酒店現場組裝,超厲害的手藝!我覺得好漂亮啊,能代表傳統文化之餘,也帶有現代感。



今次還有健身房和洗衣房呢。





位於捷運綠色松山新店線末端的飯店,交通其實非常方便,它對面就是松山火車站。在飯店三樓更設有行人天橋,與對面的火車站商場連接,不論晴雨都可以很舒適地行過去坐車。松山捷運站也跟火車站連接,步行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,總站上車還一定有位坐。

搭高鐵的話,南港站也在附近,可以直接在這邊上車,不用特別繞去台北車站。

這次也跟著飯店的導覽人員,到附近逛逛看,以下來介紹一些有趣的景點。



平價時裝批發勝地五分埔就在對面!超適合喜歡購物的朋友,導覽員提供的貼士,周一進貨日店家繁忙比較不會招呼零售客,周末則是清貸時間比較易撿到便宜啊。

附近著名的松山割包據說很值得一試,不過我吃素就不能吃了。車站旁的佛光山更適合我,上面有佛堂也有素食餐廳,有機會要去看看。吃的話當然也不能錯過饒河街夜市,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,街口的胡椒餅還是要排隊啊!

廟宇也是來台灣必定要參觀的事物,慈祐宮好大規模,行到上頂樓可以找到玉皇大帝,入面好多神明好像政府行政大樓。



非常推薦的景點是愛的彩虹橋,河岸兩邊規劃成很舒服的單車和行人步道,設立給大家掛上愛之鎖的「LOVE」大字,地上寫著不同語言的「I Love You」,座椅也做成「LOVE」的形狀,非常貫徹主題,與戀人來看日落滿浪漫的。



松山火車站上面的商場內有不少食肆,如果懶得到處找吃,在那邊解決也蠻方便。入面以日本品牌餐廳為主,我最有興趣的是抹茶甜點店。又,不說不知原來台灣有兩家店都聲稱自己是珍珠奶茶的始創人,我一直以為就春水堂而已,另一家叫翰林,趕緊來杯珍珠奶茶喝喝有甚麼差別。這家店特別之處是有熊貓珍珠,即黑色和白色兩種,不過當晚不巧白色賣完,下次再試。



用手機拍的彩虹橋日落。



位於飯店17樓的que原木燒烤餐廳,除了是吃早餐的地方,也提供商務午餐和半自助晚餐啊,我好喜歡這個大自然色調,還有好家鄉風情的藤椅。我家裡都坐藤椅呢。



這是一家以燒烤為主題的餐廳,所以傍晚就要開始生火燒旺旺,才可以應付晚市啊。圖中是貨真價實荔枝木,蠻誇張的,不過這樣烤出來才有獨特的焦香味。



晚餐採半自助形式的,即是在餐牌上點一個主餐(各種牛扒、豬里肌、羊排、烤半雞、龍蝦等等),菜菜子我也可以點「炙烤季節蔬菜 (NT$780)」,前菜、沙律、餐湯、甜品等等就任食了。

我最欣賞的超大隻菇!沒見過長這麼大朵的菇,用刀叉食覺得美好,正好當季的筍也鮮甜味美,mac'n'cheese則是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愛的事物。



另外我也很欣賞餐廳的沙律,款式多不特止,配搭也很新潮,不是很沉悶那些羅馬生菜和冷凍意粉,而是大量不同顏色的蔬菜、豆類以至藜麥,南瓜和紅菜頭也是外國流行的沙律菜啦,醬汁亦調得好,吃得我好滿足。





所以我的晚餐就是吃兩盤燒烤蔬菜,吃肉的人大概不能理解我吃植物就很滿足的心情,哈哈。



早餐也很豐盛。
找一個面向河的位置坐下,因為最近都喜歡吃雞蛋的關係,現在見到即席料理的雞蛋吧就覺得美好,我要兩隻太陽蛋唔該!(然後發現自己平常煎的太陽蛋真的充滿陽光氣息又迷人,哈哈。)







同場加映特別推介:在房間內野餐。
對著這麼美好的景色,真的不要浪費啊,市面上有這種景觀的餐廳收費都不便宜,哈哈。我們吃的是在樓下松山火車站買的便當,我好喜歡吃台灣的素食火車便當啊,各式各樣的素鬆豆乾,配個紫米飯就好完美。







還可以順便看日落,超浪漫的好不好?




+++++
INFO
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Songshan
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七段8號(市民大道七段與中坡北路交叉口)
電話:+886-02-2653-2828
網址:https://www.amba-hotels.com/tc/songshan/
面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mbaSongshan
看房價



+++++
更多台灣住宿推薦
更多附近住宿推薦

(小巨蛋)
[松山] 樂而忘返無敵美景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Songshan (Aug 2016)
[小巨蛋] 享受的一個極致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// 房間體驗篇 // 酒店設施篇 // 餐飲篇 (Jul 2014)
[南京復興] 高調華麗 FX富驛時尚酒店 (Nov 2012)
[南京復興] 小巨蛋旁的設計酒店 Quote Hotel (Nov 2012) / 夢遊仙境 Quote旅館 (Oct 2009)

(信義)
[市政府] 信義區溫馨小旅館 豐禾會館 (Mar 2015)
[信義] 每天約會101:思泊客 Sparkle Hotel (Dec 2014)
[信義] 101伸手可及 太平洋商旅 (1/ 住宿篇) (2/ 設施篇) (Mar 2014)
[信義] 另一頭住家:Home Hotel (Jan 2013)
[信義] 其實是藝術館 寒舍艾美酒店 (Nov 2012)
[信義] 流行尖端 W Hotel (Dec 2012)
[信義] Two nights in W Taipei (上) (下) (April 2011)
[信義] the Tango (信義館) (Oct 2009)




+++++
LIKE ME ON FACEBOOK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@misskit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