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8

[kitb吃香港] 預覽:《2016美食博覽》精選亮點

美食展又來了~
昨天很去了一趟記者會,看一下今年有甚麼重點項目,也跟部分參展單位打招呼聊個天,收集情報之類。以下介紹一些我最喜歡的事物。


蛋黃哥和 Hello Kitty 依然是最紅的卡通人物,本年度跟蛋黃哥相關的事物包括月餅、果醋和果仁;Hello Kitty 的分身則有乳酸飲品、有機食品油品、爐頭(!)和日本提子。

很實用的蛋黃哥匙羹,是Tom's Farm果仁的贈品,想得到的話可於現場購買下項目:
2包大包裝果仁 $56×2
贈品裝 A (三包35g果仁) $48
贈品裝 B (兩罐130g果佢) $75
每天都有限量,售完即止啊。

另外我覺得很吸引的還有Hello Kitty八達通套和熊本熊公仔,均為購物滿額的贈品。

至於粉紅色那個爐頭,是煤氣公司的出品。屆時除了有5或6折出售的家品和煮食用具,今年亦與 Hello Kitty Green Living 有機產品合作,食品有85折,廚具則有8折。尚未正式推出的Hello Kitty爐則會現場舉行投票,勝出的設計之後會正式生產。


日本水果批發公司有山梨縣好大粒提子、桃和哈蜜瓜,其中亦包括與Sanrio合作的特別版包裝。
其他卡通食物還有小小兵月餅和眼花瞭亂蛋糕卷。


我最愛的程班長台灣美食,今年程班長預備了傳統手工蛋餅和鳳梨/紅豆冰請大家吃,超幸福的!這個蛋餅是用麵糊即煎的餅皮,加上宜蘭三星蔥,我超想試但太飽了,等店面有再上去吃呵呵。所以吃了鳳梨冰,用台灣來的土鳳梨熬製,真是台灣都很少吃到,加上五顏六色的粉圓地瓜圓芋圓,實在令人非常高興。

另一個台灣相關事物是珍珠奶茶和漸層果汁,果汁我最喜歡紅色綠色的兩種芭樂汁,珍珠奶茶特別之處是有四種口味的手工珍珠。

另外介紹兩款養生系飲料,中間的是有年份的釀造醋,超好喝耶。另外還有香港製作的有機羅漢果茶,利用低溫凍乾羅漢果再製成飲品,oldschool得來也有點新潮。


有雪糕食,耶!這個是黑芝麻白芝麻,口味非常香,而這個品牌的雪糕也實在太多口味了,叫人從何開始選起呢?

另一個我覺得好美味的是冷凍洋蔥片!我以為秋葵已經夠好食,但洋蔥更美好啊!一片片吃起來還有點像薯片,加了一點wasabi但不嗆。這系列還有好多水果蔬菜乾,都很好吃,又健康。

另一個我覺得很吸引的是全素麵食,無雞蛋全素可用,麵條加了牛肝菌、紅菜頭和番茄,顏色可愛之餘也很方便,據說煮兩分鐘就可以吃,而且麵條本身有味道不用另外加湯包。若果還是不喜歡吃澱粉質,現場也有刨蔬菜機,我想有一部這樣的東西好久了~將蔬菜變成麵條或薄片超好玩的。


或者我的樣子看起來很餓,除了現場胡亂吃之外,大家也塞了好多飲品食品給我~ 搬運工帶了好多袋各式各樣的物品回家,試到好東西再跟大家分享~ 欲收聽下回分解,可以追蹤我的 IG FB 喔,謝謝。


INFO
2016美食博覽

日期:2016年8月11至15日(星期四至星期一)
時間:10:00 – 22:00 (8月11至14日)、10:00 – 18:00 (8月15日)
地點: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門票:
美食博覽公眾館/尊貴美食區/家電‧家品‧博覽及美與健生活博覽2016:港幣 40 元
美食博覽公眾館/家電‧家品‧博覽及美與健生活博覽2016:港幣 25 元
美食博覽公眾館/家電‧家品‧博覽及美與健生活博覽2016(晚間進場票) :港幣 10 元
3 歲或以下小童及 65 歲或以上長者免費進場
展覽會每日關閉前 45 分鐘停止售票及進場

+++++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