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0

[kitb吃台北] 餐具控的天堂 Macaroni cafe & bakery Taipei


因為看到照片覺得很漂亮,所以好期待去這家新開不久的店。

這個來自日本的餐具&烘焙品牌,剛剛到達台北沒幾天,連營業時間都未有固定,所以出發之前最好先上她們的面書看一下最新資訊。店子位於台電大樓站附近,即是捷運綠色線的下方,今次去台北才發現,要前往這部分的地區需要轉比較多次車,有些許麻煩。

朋友問這區有甚麼好玩,我就說如果未去過寶藏巖藝術村的話可以過去逛逛 (近公館站),也可以由師大商圈那邊,一直走路到東門站附近吃喝逛街,途上也蠻多有趣店家的。

由捷運站步行到店子並不遠,路也很容易找,不過她們沒有明顯的招牌,入口也凹了進去,找的時候要小心一點,見到這綠色的瓷磚和黑色小牌子就找對了。




經過可愛的小庭園,推開門就見到期待已久的景象:堆滿漂亮杯杯碟碟的貨架,噢~ 上鏡跟真人一樣漂亮啊!!質感超級好的各種廚房用具,單是摸摸和看看已經覺得很高興,日本人好壞啊!



現場是提供午餐和下午茶的,午餐有數款意粉餐點,也可以點麵包配湯或小菜。午餐都附咖啡或茶及甜品,除了一個烤焗通粉有附麵包之外,其他都要另外點。吃蛋奶素的話可以像我點奶油菇菇意麵,全素則可以吃鮮蔬意粉。





鋪面和廚房清一色都是穿著相同制服的女店員啊!
太可愛的開放式廚房,可以看到廚師們預備餐點的情況,她煮意粉看起來很專業。




麵包和小蛋糕除了堂食,也可以外帶,而且全部是限量的。她們都用那個方式的小瓷器焗麵包,所以造型好有個人風格。


我的午餐是奶油菇菇麵,本來想吃芝士焗意粉+麵包的,但看清楚原來有焙根就算了。十分充裕的奶油汁,味道香濃都幾好食。菇菇和意粉的比例不錯,這個份量適合女生,加上甜品就剛剛好了。


小蛋糕都隨機送出,每個人都不同的!這個印著地圖的小盤子,特別為台北分店而設計及製作,上面的地圖就是店子附近的街道,吃的時候可以順便了解附近的景點,蠻有趣的。


外帶了兩個麵包回家試試看,一咸一甜,左邊的是蕃茄麵包,超級香好好吃;右邊是超限量的紅豆麵包,長得比較矮(平頂的),夾了一層約一厘米厚的紅豆泥,不太甜很適中。

+++++
INFO
Macaroni cafe & bakery Taipei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3巷7弄12號
電話:+886-02 2367 0057
面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caronitaipei
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