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3

[kitb萌早餐] 煤氣烹飪中心 - 南瓜造型麵包



之前參加OpenSnap的遊戲,贏了$400煤氣烹飪中心現金券,所以加$20報了這個南瓜造型麵包班,想說出去上上堂,多認識一點做麵包的技術,看看平常在家做得對還是不對。

上圖是老師的示範作品,一個粉糰做兩種麵包,包括一大舊南瓜吐司和 6個南瓜栗子造型包。


做麵包基本上不需要看食譜,尤其是當有人事先幫你量好所有材料的時候,就是將東西混在一起揉成麵糰就對了。

麵粉裡加了肉桂、荳蔻和薑粉 (因為喜歡香料我比較重手),麵包焗出來飄著南瓜批的香味,非常心曠神怡。南瓜的部分用蒸南瓜壓泥,麵糰比較濕和黏手,麵包吃起來也比較柔軟。

麵糰揉起來跟我自己平常做的差不多,不過我很少用蛋、奶和牛油,哈哈。而這裡發酵有40度發酵箱,效果好像比平常好得多,發得好大好軟好靚仔,很好造型。

栗子餡料用現成栗子泥加糖粉再加Rum酒完成,搓好黏上南瓜籽,再用麵糰包起來就可以了。


麵包造型的步驟,大概因為我平常做的都很古靈精怪,所以這種基本款實在太簡單,三兩下手腳就扎好可以二發再入爐了。(繩子是浸了牛油的綿繩)


我覺得吐司麵包的顏色有點偏淡,大概爐溫不太足夠。小南瓜包則比較出色。這個軟軟的南瓜吐司,我覺得可以用來做法吐一定超好吃!!
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