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4

[kitb萌早餐] 龍珠主題早餐店

《龍珠》是小時候有追看的其中一套漫畫,而它的動畫版是逢星期六深夜播放的,小學生每個禮拜都會熬夜觀看 XD

之前覺得要將龍珠變食物很困難,但忽然又想到了,而且魔人布歐和笛子魔童根本超級簡單,哈哈哈哈哈,大概是進了精神時光屋修練的成果。




龍珠主題早餐店是一定要有龍珠的!

去年遊英國時買的Cake Pop矽膠模,最近忽然記起它就找出來想要用一下。想了好幾天焗小顆球體蛋糕作甚麼,給果發現這個呎吋的球體不是做眼珠就是龍珠了。(太複雜的造型不適於早餐擺盤)

使用矽膠模附的食譜,只是大幅度減糖及將牛油換成椰子油,結果又真的焗到出來啊~ 不過時間和爐溫需要掌握一下,只有一個矽膠模重複動作五次之後,就大概知道技巧了。

蛋糕焗好之後放涼,用刀子去邊修圓,再用朱古力將糖皮星星黏上去即可。

(做完這個之後我已經想到好幾種不同的龍珠作法,之後再慢慢玩 XD)



忽然發現紅龍果汁那麼紅其實可以用來染色,做資料搜集時又發現粉紅色麵包夾三明治好美,於是就試做紅龍果麵包了。

因為果肉下得比較重手,成品呈一種深粉紅近似紫紅色的狀態 (我想要的是粉紅色不是火龍果色嘛),揉小麵包的時候覺得稍稍捏兩下就可以變成魔人布歐,結果除了膚色比較深外還蠻神似的。


切牛油果的時候整片切下來,基本上就是笛子魔童了,再加上耳朵和用起司幫他包頭即可。有耳朵的五籽麵包原先設想可以變成馬騮,結果當無限也是OK的。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