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5

[kitb萌早餐] 有得揀,我揀每天早睡早起吃早餐 (由 NUU Mobile 贊助播出)


有人喜歡晚睡晚起,寧願放棄吃早餐多睡幾個小時。我就比較享受清早的時光,每天早上煮早餐吃早餐,讓身體和靈魂都飽滿又愉快地開展每一天。

我在2010年12月開始這個早餐攝影計劃,每天用鏡頭記錄自己的早餐,至今已持續了1730天!開始的時候純粹覺得這樣子蠻好玩,沒想到越來越起勁,對煮早餐也越來越有興趣和心得,2014年3月還結集出版了一本書 (《早安,晨之美!讓人快樂的100道繽紛早餐》) (還找了盧廣仲幫我寫序,對阿對阿~XD)

開始做這件事之前覺得,早餐就早餐啊,要每天拍照該不會有甚麼難度吧?結果第一天就發覺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。你的早餐有甚麼值得記錄的地方啊?每天吃街上買到的麵包有甚麼好拍啊?照片不漂亮拍來幹甚麼啊?於是我開始多方百鑽研這件事,餐墊、盤子、餐具、道具、擺盤、食材、配搭、菜式、光線、拍攝技巧......原來拍一張早餐照片也很博大精深,要學習的事情好多啊!

自己的早餐自己煮之後,更開始發現食材的重要性,你的食物從哪裡來?生產過程如何?運輸過程如何?有機、當季、在地是不是比較好?就算是同一種食材,例如雞蛋,原來也有不同來源地 / 飼養方法 / 呎吋 / 營養添加,其眼花瞭亂的程度,讓人覺得進超市挑一盒雞蛋也像面對人生重要抉擇啊!

吃早餐可以喚醒身體開始一天的身陳代謝,可以提供能量應付工作,可以提供葡萄糖讓大腦正常運作。吃一份豐富又漂亮的早餐,更加可以令人心情愉快。所以我揀每天吃,而且吃得健康繽紛多姿多采出神入化,還要將這份快樂跟別人分享。

早晨每天都會來,要不要吃早餐你可以自己選擇,要如何吃也可以隨便揀,你又會怎麼揀呢?


+++++ (以下內容由NUU Mobile提供) +++++

香港品牌 NUU MOBILE 有得俾你揀!



香港品牌 NUU MOBILE 努力給香港人更多選擇,想証明手機品牌並不是只有中國牌子,台灣牌子或者美國牌子,大家可以支持本地品牌。



Nuu Mobile最近推出新機種Z8亦相當有誠意,聲大,Full HD解像度,畫質不俗,背面有拉絲設計夠用心,多種如V手勢自拍功能,單手操作亦OK,價格都幾有競爭力,有得揀,你又揀唔揀?

更多 Z8 產品資料:
http://intl.nuumobile.com/zh-hant/product_page/z8-powered-for-performanc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