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4

[kitb吃香港] 荃灣:抵食特色抹茶雪糕甜品



叮噹誕當然要去試抹茶甜品,不然要幹甚麼呢?

由荃灣地鐵站行去 Ideas Dessert 約需20分鐘,我以為沿著那條行人天橋一直行行行行行就可以直達,結果不知何解下了地面然後還要拿google map找一下,原來就在熊貓酒店樓下個悅來坊對面。

店子暫時最受注目的是抹茶心太軟,但其實也有提供中式糖水甜品、軟雪糕和窩夫,試了幾款都很有水準。跟店長聊天,發現他除了(如餐牌上介紹) 熱愛抹茶之外,之前也學過中式糖水,對甜品很有熱誠,所以店子裡的甜品都經過精心選料,口味配搭也非常用心又有自己想法。

Ideas Dessert 所有抹茶甜品都使用宇治山政小山圓抹茶粉,味道調校得剛好有抹茶香但又不會苦澀。




軟雪糕有北海道牛奶和抹茶兩種口味,價格非常相宜。雪糕吃起來十分香軟,幼滑美味,單吃或加上配料都很不錯。



我跟朋友基本上是被這個抹茶心太軟(HK$46) 吸引過來的,坐下就先來一客。除了主角之外,盤子上還有抹茶雪糕球、白玉丸子和紅豆。心太軟切開有濃稠的抹茶岩漿流出來,外層帶脆內層濃滑,配上雪糕有三重質感,滿口抹茶香。



另一款抹茶甜品是焦糖燉蛋(HK$36),糖皮用了黃糖,敲起來感覺有點硬而不夠脆,不過入面的燉蛋夠茶味也很嫩滑。後方插在紅豆上的是小山圓的抹茶煎餅,也非常好吃。



軟雪糕、硬雪糕球、蛋糕、岩漿、燉蛋、煎餅...所以在這裡可以一次過吃到不同質地形態的抹茶甜品,哈哈。



除了抹茶之外,我也很喜歡這個野莓列日窩夫($46)!

比 利時鬆餅主要可以分兩種,平常吃到比較鬆軟的Brussels waffles 和比較硬脆的Liège waffle,這裡吃的就是後者。Liège(列日) 是比利時一個城市,是這種窩夫的發源地,翻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我吃過我吃過,通常在街頭賣的窩夫小吃都是這一種。

列日窩夫的麵糰是由法式牛 油麵包(brioche)的麵糰演化而來,用酵母發酵,吃起來就有麵包的質感,而因為是法式牛油麵包,所以還有種酥酥脆脆的感覺。除此之外,這個窩夫的重 點還有珍珠糖(pearl sugar),烤的時候灑在麵糰表面,部分溶化後令窩夫表面像裹上一層焦糖,另一部分留在窩夫內,吃這時候可以咬到粒粒糖粒。

Ideas Dessert 的列日窩夫配上牛奶雪糕和鮮果,上面還淋上大量煉奶。窩夫因為質地比較硬,所以切的時候有點危險,但酥酥脆脆的它配上煉奶、草莓醬和雪糕實在非常好吃。



都說店長的中式糖水都很專業,所以我們試了一款名為「楊貴妃」($34) 的楊枝甘露變奏。楊枝汁底 (即是芒果汁加椰漿) 再大包圍加上芒果布甸、水晶珠、芒果粒、小丸子、椰果和芒果雪糕,超級芒果大全集。



店子不大,約可坐20人,住附近的話可以外帶回家吃,或者路過買杯軟雪糕邊走邊吃也可以啊。
_
INFO
Ideas Dessert

地址:荃灣荃貴街10A號富麗花園商場A座地下13B及15號舖
電話:37912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