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2

[kitb萌早餐] 蛋黃哥寒天 (第二集)



因為蛋黃哥的模子太好笑,所以弄完一批再一批,有關肉身的製作方法,可以參考上一篇 (連結)。

第一批是用芒果原汁製作,蛋黃哥的膚色如上圖。



第二批因為沒有成熟芒果加上手殘加了點豆奶,所以蛋黃哥臉無血色。



製作蛋白部分的時候多了些椰奶,隨手注滿其中一個模具,結果一秒變幽靈哥。我十分喜歡它,萬聖節的時候可以再請它上來。



上集只講解了製作蛋黃哥肉身的方法,今集介紹一下蛋白的部分。

首先還是得用橙黃色果汁製造肉身,這次我選用了野菜生活黃色野菜果物汁,不需要自己打果汁方便快捷,它的顏色也正好跟我平常吃的日本雞蛋蛋黃一模一樣!

按慣倒煮至沸騰,溶化適當比倒的寒天粉 (這裡我用了240ml果汁2g粉),然後倒進模子中,在冰箱冷藏一晚。



用刀子輔助脫模,肉體橫陳的樣子。



蛋白部分我選用椰汁,去街市、雜貨鋪或超商買椰漿 (coconut cream),同樣煮至沸騰溶化適量寒天粉,按自己口味加糖。

椰漿如果太濃稠可以加一點水,但不要加太多,因為椰漿越稠蛋白越厚,脫模時比較不易破掉。(我就是加了太多水,所以蛋白太薄) 糖倒不仿多放,因為凝固後味道會變得淡一點,不加糖就完全沒味道了。

椰漿煮好後,隨意倒在耐熱的平面上,面積要略比蛋黃的肉身大。倒好後直接將蛋黃放上去,照樣放進冰箱冷藏即可。如果剛好有雞蛋殼也可以拿來做道具。



第二天打開冰箱的時候就會變成這樣 (誤)。



太不可思義所以煮早餐時錯手打破兩隻雞蛋。



吃早餐時硬時覺得有點不妥,是不是有幻覺呢?



 呀~~~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