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30

[kitb萌早餐] 趕出門的早晨 數分鐘上桌健康早餐


早上雖然趕著出門,早餐還是得吃,千萬別用沒營養的東西填肚子啊。我平常吃的早餐可能看起來很複雜,但某些類別其實只需要數分鐘就可以上桌。

1/ 水果燕麥優格 / 豆奶
最簡單又快捷又清腸胃的早餐,就是用當季水果配搭喜歡的燕麥,再加入鮮奶。我比較少喝牛奶 (各種健康、製作過程和環保因素),所以通常用豆奶或優格代替 (yogurt)。而最不需要處理的水果,非藍莓莫屬,只需洗淨就直接吃,去皮切粒等工序都可以省去,刀子都不用洗。

當然,只吃藍莓會很沉悶,如果有多幾分鐘的話,可以切個草莓、奇異果、蘋果、香蕉、火龍果...等水果加進去。



材料容易取得,製作時間短,不需要工具,我去英國旅行住hostel也會吃。

在M&S Food買燕麥 (granola) ,2鎊幾一大包,去兩個星期每天吃一點,也沒多少帶回香港了。至於蘋果藍莓等水果,在超級市場或經過菜市場就有,一包四個六個,完全不介意帶著水果搭火車搬旅館,在火車上咬蘋果也是超爽的。我每天都吃1~2個蘋果,超級健康,也夠經濟實惠。

+++++++

2/ 烤吐司
家裡有多士爐的話,將麵包放進去烤一烤,有溫度的早餐毫無難度。不過,以下配搭不烤麵包也是可以的,「烘底」和沒有「灶底」的分別。

 
奶醬多
我的茶餐廳下午茶最愛 (因為吃素選擇不多,有時候午餐時間也只能點一份奶醬多,囧),在家做也很簡單,而且選料可以更實在。上圖就用了黑麥麵包 + 新竹福源花生醬 + 煉奶,現在的煉奶都做成管狀,放一枝在雪櫃取用容易,也不怕弄髒手或要洗匙羹。


煉奶黃豆粉貝果
在貝果 (或吐司麵包) 上面塗一層煉奶,再灑上黃豆粉。黃豆粉即是吃日本甜品時,那個黏在外層的黃色粉末,我很喜歡吃,沒想到用來做吐司也很不錯!

++++++

3/ 簡易三明治
麵包加上簡單配料做成三明治,不花很多時間,就能極速滿足自己的食慾。


芝士雞蛋三明治
芝士和雞蛋就是地球上的一對絕配。在麵包上放一片芝士再煎一隻雞蛋,幾分鐘的時間就超級美味。




牛油果三明治
開一個牛油果其實只要半分鐘,切半去皮再切片,放在麵包上灑點黑胡椒立即可以吃。好味又有營養又飽肚。

 
無花果芝士烤吐司
無花果是我最近的心頭好,將芝士和無花果片放在麵包上,加點蜜糖再入焗爐焗幾分鐘,早餐保證甜如蜜。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