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8

[kitb萌早餐] 白吐司以外 香港買到的好吃健康麵包

平常很少吃白吐司,主要覺得食物過度精製不健康,希望能給消化系統多點工作機會。

不吃白吐司還是得吃麵包,我這個歐洲口味的人喜歡深色、富穀麥味和硬實實的麵包,黑麥、裸麥之類就最對味,酸種也不介意。

面對歐式麵包不知道怎麼吃才好?分享幾款我平常常吃的顏色麵包,看看有甚麼吃法吧。

++++++++++
1/ 黑麥麵包 
購自 das gute

方形的黑麥麵包,除了曬得有點黑之外,跟一般方包的外形差不多,用來做三明治或烘多士塗果醬都沒問題。

蛋沙律芝士三明治
將蛋沙律和芝士夾在麵包中間,再在平底鍋中烘烤至芝士溶化。


黑麥吐司配手工杏仁醬
本身已經充滿堅果香的黑麥吐司,再配以手工磨製的杏仁醬,可謂雙重滋味。麵包烘不烘也行,但不要烘太久,保留鬆軟質感為佳。


花生醬雜莓吐司
花生醬跟各種水果的味道都很合得來,也可以發揮創意進行創作呢。

++++++++++
2/ 南瓜吐司
購自 BreadTalk

黃色的南瓜吐司看起來就像充滿南瓜的營養,味道也是不錯的。不過我嫌它太軟身容易爛,造型上就不能太花巧了,用來夾三明治最保險,先烘脆和不要夾太多餡料。


牛油果芝士三明治
兩片麵包中間夾進牛油果醬和芝士,在平底鍋中烘烤到芝士溶化和兩面金黃香脆。

++++++++++
3/ BRÖD MJUKKAKA (急凍北歐麥包)
購自 IKEA

我覺得,北歐的麵包實在很切合我的口味。這個北歐麥包是雪藏的,$16有5塊,平常放在雪櫃底層,沒空買麵包或忽然很肚餓都可以拿出來應急。

以往吃的時候我會先用微波爐解凍 (解凍模式約1分鐘),後來發現可以直接塞入多士爐即可,超級方便。烤熱之後塗上花生醬,就超級好吃可以當一餐了。


牛油果醬吐司
將熟透的牛油果壓成醬,再塗滿在烤好的吐司上。想有卡通做型的話,可以在壓牛油果醬前,先切出需要的部分。另外用芝士和紫菜做成其他部分。


蕃茄醬芝士薄餅
在麵包上塗滿蕃茄醬 (超級市場有售牙膏狀的,擠出來就可以用,味道略偏酸,但我喜歡和覺得方便),然後放上芝士和其他配料(如有),放入焗爐180度焗數分鐘至芝士溶化就可以吃。有空閒的話也可以先將芝士片切割成想要的造型,如上圖。


牛油果芒果夾包
牛油果和芒果這兩位其實很合得來,立即有種異國風情墨西哥風味。麵包烘好後,將牛油果和芒果粒放在中間,再對摺就可以吃了。

++++++++++
4/ 香草蕃茄橄欖包
購自 das gute

最近覺得蠻好吃的麵包,聞起來超香的吃的時候有蕃茄味。不過它扁扁平平的,橫切面有點瘦弱,不太適合作三明治,可以直接烤吐司算了。或者將幾塊拼在一起,再在上面放配料。又或者切另一個方面,增加表面面積。

香草蕃茄吐司配芝士奄列 香草薯條
吐司麵包配雞蛋是最基礎最受歡迎的早餐組合,可以簡單在蛋皮中間放點芝士,煎好後半溶化就十分好吃了。


南瓜薯餅三明治
這個看起來有點澎拜的三明治夾了火箭菜、芝士、南瓜薯餅和蕃茄,南瓜薯餅是在日本小店買現成的,早上用焗爐回溫就可以吃了。

++++++++++
5/ 紅豆小麵包
購自 Panash

這個正方形的麵包很迷你,看起來十分可愛,吃起來甜甜的,我間中也忍不住買來吃。更有趣的地方是麵包店有兩種切片法,厚切和薄切,厚切一袋只有四片,薄切一袋就有八片了。我比較喜歡厚切,一磚正方形的樣子比較可愛,造形時可以更多元化,吃完也比較飽。


紅豆小麵包配抄蘑菇 太陽蛋
簡單又不敗的早餐組合,蘑菇和雞蛋炒好煎好後,還可以拿來幫麵包做表情。


迷你蜜糖吐司
將吐司中央切出來,再切粒,全體放進焗爐焗脆。組裝時配搭喜歡的水果,最後淋上蜜糖就好看又好吃了。

++++++++++
6/ 蕃茄乾法包
購自 Eric Kayser

來自法國的名牌麵包店,我超級喜歡他們的蕃茄乾麵包,無敵好吃。這間店都賣很傳統的歐式麵包,香脆外皮鬆軟內在,仲可以學麵包的英文名添。XD


牛油果芝士吐司
蕃茄乾麵包烘熱就好煙韌好好吃,也可以切片在上面放配料做吐司。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