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8

[kitb萌早餐] 三眼仔果凍糖廚房玩具

無意中看到朋友購入這東西,於是就借回家玩了,耶!

它是TOMY新推出的廚房玩具 (連結),一套四組Toystory主角模具,可以用來做果凍糖和朱古力,腿部還可以當成杯子用來開果凍粉。

因為我吃素不吃魚膠,所以做寒天。效果也不錯,脫模比想像中輕易,線條也很清晰啊!我做的是綠茶味寒天,成品顏色比想像中淺,加點黑糖蜜突出線條。

這東西一座四層模,說明書教你砌好整座放入雪櫃,但除非你住在異空間,否則平常人這樣做一定會比媽媽鬧。 (我只將四層模疊起再包保鮮紙)

又,四層聽起來很多,實際上只需要不足100ml的液體。寒天粉的比倒一般建議為500ml液體用4g粉,為了讓成品實淨一點及容易脫模,我煲了200ml綠茶加2g寒天粉。(多出來的另外做寒天甜品)





製成品除了直接吃,也可以配搭水果做成甜品杯。如果要像包裝上的示範圖片般,做一盤彩色果凍糖,你一定要有非人的耐性。

這種玩具通常只會玩一次,不過如果很喜歡三眼仔,放在家裡做裝飾是很開心的。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