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6

[kitb萌早餐] 綠色鬆餅全集


有時候覺得黃色鬆餅太沉悶,就會加點綠茶粉將它變成綠色,既好吃又好玩。鬆餅變成綠色抹茶味之後,可以有甚麼變化玩法呢?我們一起來研究研究。


1/ 啤梨鬆餅
顏色剛好跟啤梨一樣,不如將鬆餅煎成啤梨形吧!煎好後輕輕用朱古力漿畫上蒂,十分成功的偽裝術啊!


2/ 迷你雙色鬆餅串
一半的鬆餅粉漿保留原色,一半染上綠色,然多全煎成小圓形。將小圓鬆餅顏色相間地串在一起,再配上水果、棉花糖和果醬,立即變成可愛又受歡迎的派對小吃。
3/ 鬆餅小樹
綠茶粉除了混入鬆餅粉漿中染色,也可以灑在鬆餅表面作裝飾啊!將鬆餅煎成由大至小的圓形,疊放在一起,然後灑上綠茶粉,就變成一棵可愛的小樹了。

4/ 草莓優格鬆餅卷
在平常的鬆餅粉漿中混入多一點奶,即可以煎出比較薄可以捲起來的鬆餅。中間捲入草莓和優格,即可做成有趣的鬆餅卷,一枝枝拿起來吃很好玩呢!

5/ 成雙成對毛毛蟲鬆餅拼盤
將數片圓形鬆餅排好,就成為毛毛蟲的身體了,一左一右做好兩盤,正好跟伴侶一人一碟好甜蜜呢。

6/ 小青蛙造型鬆餅
簡單地利用圓形鬆餅和水果切片,就可以拼砌出不同可愛動物。青蛙的眼睛除了可以用原色鬆餅,也可以用香蕉片啊。
 7/ 三眼仔大眼仔造型鬆餅
煎鬆餅的時候畫出外星人的形狀,並且加上雙角,就可以變成大家都喜歡的卡通人物了。眼睛和嘴巴可以利用棉花糖和朱古力漿做出來。
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