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6

[kitb萌早餐] 夾三明治以外 6個牛油果創意食法


很喜歡吃牛油果,它營養價值高對健康又好處多多,味道亦佳,完全不介意每天都吃。除了切片夾三明治或打成酪梨牛奶,其實還可以有更多吃法呢!

1/ 牛油果煎蛋
牛油果切塊後,在平底鍋圍成圓圈,然後將雞蛋打在中央,至雞蛋煎熟即可。煎過的牛油果風味略有不同,造型有趣味道也很好。


2/ 牛油果醬班尼迪蛋
平常吃班尼迪蛋,上面都淋上用蛋黃造的荷蘭醬,想健康一點,可以嘗試用牛油果醬取代。將熟透的牛油果壓成醬,拌入奶和檸檬汁至醬汁狀,再淋在水波蛋上即可,班尼迪蛋立即變得極之清新。


3/ 牛油果醬拌通心粉 (食譜)
將熟透的牛油果壓成醬,變成青醬拌通心粉吃,是一道簡單又容易消化又營養豐富的美味早餐/午餐/晚餐。通心粉可以預先煮好一些儲存在冰箱,可以節省準備時間,拌點橄欖油它們就不會黏成一團了。

牛油果除了用叉子壓成醬,有時我也會用刀將它切得很碎很碎,並在砧板上直接調味 (檸檬汁、橄欖油、黑胡椒之類),不用多洗一隻碗之餘,質感也比較豐富呢。

4/ 牛油果菠蘿芝士烤吐司
在全麥麵包上鋪上牛油果、粟米粒、菠蘿和芝士碎,再放入焗爐焗約10分鐘,一份熱辣辣、味道充滿層次的烤吐司就可以上桌了。

5/ 牛油果藜麥米紙卷 (食譜)
做米紙卷的方法十分簡單,將乾硬的米紙浸在熱水裡,它就會軟化,這時候將配料堆放在中央,摺好捲起就可以了。配料可以發揮想像力,我就用了牛油果和蕃茄藜麥,藜麥可以預先煮好,節省預備早餐的時間。除此以外,各種蔬菜都非常適合做米紙卷啊。

6/ 無蛋朱古力牛油果蛋糕 (食譜)
不用雞蛋用牛油果焗蛋糕,少油少糖(但多朱古力),立即變成比較健康的小點心。無蛋蛋糕做法很簡單,基本上將所有材料混合放進焗爐,焗個十數分鐘就可以吃了,這種蛋糕新鮮出爐的時候最好吃,也可以配優格和果醬。
+++++

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
Like my pag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