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3

[kitb玩香港] 東華三院 145 周年誌慶「東華創奇職」招募BiciLine生態導賞員



忽然想起好久沒跟朋友去踏單車郊野上,不過我們每次都行走同一樣的路線,未免有點沉悶。其實香港的大自然這麼漂亮,應該有很多適合踏單車遊覽的地方吧!

2008年成立的BiciLine是一個專門提供單車生態旅遊導賞的社會企業,由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主辦,旨在培訓天水圍區內青少年成為生態領隊,帶領旅客踏著單車探索新界西多個生態景點。


生態單車路線包括南生圍、錦壆、流浮山、白泥、尖鼻咀和屏山文物等,每一條都各有特色,6個人就可以成團。 (我全都沒去過啊!囧) 除了一般生態導賞,他們還會特別設計親子和情侶套餐,亦會為不懂踏單車的朋友提供單車速成班,導賞員還需要負責單車的日常清洗與維修呢!


看來要成為單車導賞員實在不簡單,生態導覽路線一般需時5小時以上,要騎車要講解要照顧團友,體力少一點也不行,必須要熱愛大自然又捱得苦才可以勝任。

如果你喜歡踏單車又熱愛親親大自然,想挑戰這份有意義的工作,就要留意以下這個活動了。





 「東華創奇職」招募BiciLine生態導賞員

東華三院今年145周年院慶,特別與叱咤903合辦「東華創奇職」活動,讓年輕人與好出奇主持體驗特別的慈善職業。之前在收音機聽到有義莊管理員和文物館助理等就已覺得很新奇了!

今個禮拜招募的就是 BiciLine生態導賞員,了解這個工作之餘還可以去騎單車遊香港,想報名快去這個網址看看:http://event.881903.com/tungwah145/web/jobs.php

據說亦可以inbox 商台探子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rhkpr) 或致電 2794 4974報名。


* 照片由東華三院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