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13

[台北住宿] 上山走走!陽明山天籟溫泉渡假酒店 (住宿/溫泉篇)


去台北九萬八千次,但我從來未上過陽明山!!
今次收到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的邀請,正好跟朋友一起去探探這個神秘的地方!(是有多神秘?XD) 由台北出發往陽明山原來很方便,搭皇家客運1717號就可以,這架巴士還有站停在天籟門口,一落車就可以直接行入酒店,配套未免太好。
巴士站就在台北捷運站附近,每小時有一班車,車費NT$131,可用悠遊卡或現金 (用悠遊卡的話要確保有足夠餘額啊)。由台北總站到天籟,車程約90分鐘,可以好好睡一覺。這架巴士沿途還會經過很多著名景點,包括海芋正盛放的竹子湖、陽明山遊客中心、陽明書屋等等。


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有兩個館,一邊是歐風館一邊是和風館。我們住在歐式的一館,而其實二館就幾分鐘腳程,兩邊的餐廳和溫泉設施都可以使用。

一館這邊有游泳池,不過它晚上是沒有燈的 (只有池面幾盞暗暗的),下水能見度零,伸手不見五指,完全 swimming in the dark,所以沒能游了。

我們三大一細路入住的是「船屋」主題四人房,藍白色航海風十分可愛!

房間內有PS4遊戲機,不過沒有人知道怎麼玩 XD (遊戲光碟要到櫃檯借啊~)

有繪本看又有飲品飲,很容易可以把細路打發掉。

長方形的洗手間,兩邊分別是廁所和企浴間,設備簡簡單單,那個裝備品的麻布袋子蠻漂亮。

一人有一張床,耶!床還蠻舒服的,晚上浸完溫泉再睡實在睡得超香甜。

房間內所有設備都貫徹航海主題,十分有心思。

還有咖啡機可以玩~

渡假酒店位於金山附近,而金山的名產是地瓜,所以房間內也放了兩款地瓜小食。(我蠻喜歡吃那種蜜地瓜的)

一館的大堂長這樣。

房間有預備綠色和紅色浴衣,可以穿著去浸溫泉和吃早餐之類,偽裝身在日本。


這就是露天風呂了!入面分了好多個不同溫度和功效的小池,溫度有分高溫、中溫和冷水池,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浸得舒服的池。除了原湯之外,每個池都有不同療效,美白護膚寧神靜心之類。有一個還有食腳皮小魚,有興趣可以順便玩一下。


台灣不同地區的溫泉因為成分不同療效亦有不同,天籟這個就是硫酸鹽泉,有硫磺味的(但味道不太強烈)。


除了要穿泳衣戴泳帽浸的池,也有裸湯啊~喜歡無拘無束可以浸這個。

兩天一夜的小旅行,除了早晚浸溫泉之外,我們還玩了一些別的東西,下一篇繼續介紹。
---
INFO
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

地址: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名流路1-7號
電話:+886-02-2408-0000
網址:http://www.tienlai.com.tw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enLaiSpringReso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