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18

[英國下午茶] YORK:朱古力之都食朱古力下午茶 York Cocoa House

在約克(York)的三天兩夜,斷斷續續地下著雨,時大時小。

沒帶傘子找了好久還未決定到吃下午茶的地方,雨實在下得兇,人濕得不能再濕的時候見到朱古力專門店,不用多想就直接推門進去。要等候入座也沒甚麼所謂,反正雨這麼大也不能到處逛。

也是到達才知道 York 是朱古力之都,城內處處手工朱古力店,還有朱古力博物館。所以當然有朱古力專門店了。York Cocoa House 就是由吃到喝全都跟朱古力有關的小店,各種手工朱古力和蛋糕甜點當然應有盡有,特別之處是她們還會用朱古力做咸食。想一次過試齊咸點甜點,可以來一客特色下午茶餐,不然也可以坐下喝杯特色熱朱古力飲品。

店內除了賣朱古力,也有展示各種與朱古力有關的收藏品。
圖中的朱古力品牌,就是在York發源的了,所以她們會將Kit-Kat弄碎加入朱古力方塊。

因為不太想吃甜食,所以我單點了「Toasted Goat's Cheese & Cocoa Nib Scone (Lovely served toasted with butter (V))」再加茶。連熱朱古力也竟然沒喝啊,真神奇。

當然,這個scone也不是一般的scone啦,是加了羊奶芝士的咸scone,還有幾粒黑朱古力粒。抹牛油吃很香很酥很特別。

吃完咸的正餐,終於想吃甜品了!請服務員介紹櫃子裡的各種朱古力蛋糕和推薦一款,最後挑了這個Rocky Road Brownie,入面有幾重朱古力、kit-kat、果仁和棉花糖,好好食!

---
INFO
York Cocoa House

地址:3 Blake Street York YO1 8QJ
電話:01904 675787
營業時間:08:30 ~ 18:00 (星期一至六)、10:30 ~ 17:30 (星期日)
網址:http://www.yorkcocoahouse.co.u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