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19

[英國下午茶] Manchester:每個細節都很講究 Teacup Kitchen

因為Manchester是大城市,也是旅遊業發展得比較好的城市,所以特色的餐廳蠻多啊!看起來很吸引的早餐和下午茶都很多,有得揀,最開心。

資料搜尋一輪之後,我決定到位於地圖右上方這間叫Teacup Kitchen的小店。

到達門口發現門面比想像中更討人歡心,路上也發現原來地圖右上方屬於城內比較 hip & chic 的地區,有很多設計小店和特色餐廳散落。如果有時間多留幾天閒逛,這區應該會是我這種偽文青留連之處。

好!多!選!擇!啊!

這店叫Teacup Kitchen,當然是以下午茶聞名,但原來其他餐點都很有水準。裝潢有型又不失簡約,洽到好處的點綴,活潑親切的店員,是個用餐的好地處。

在英國,下午茶不一定要吃那種幾層樓的「高茶」,更普遍的其實是「cream tea」,即是scones + clotted cream + strawberry jam。我見隔離檯的男人都是大坨大坨忌廉抹上去的,毫不留手的樣子,好放得開。大概只有亞洲女子才會驚死多吃一口就立即胖死的畏首畏尾。

我當然不是省油的燈。
(因為每天只吃早餐和下午茶的關係 XDD)

點了一個Cream Tea set 之後,因為見到外面櫃子上陳列的蛋糕太!吸!引!所以我請店員推介一款,然後我選了變態的朱古力朱古力蛋糕,然後又有兩球cream附送。

這裡的scone是做成心型的,而且體積龐大。Clotted cream是有機的,跟果醬一起放在玻璃瓶子裡,還有一顆草莓伴碟呢!蛋糕則是「Flourless Chocolate Cake」,只有黑朱古力和黑朱古力 (應該還有heavy cream吧),每一口都是精華。

這兩條街聚集了一堆特色餐廳,門面看起來每間都不錯啊。

餐茶有幾款茶葉可以選,然後我要了Assam Second Flush,吃甜點比較喜歡搭紅茶。

然後茶來的時候,有一個紅色茶壺、一個白色茶壺、茶杯、茶隔、牛奶和一排漏斗!如此陣勢店員不講解實在會有點手足無措。漏斗當然是用來計時,而且一組三個代表不同時間,服務員會建議茶該泡的時間,想濃一點要那個時間,他本人覺得那個時間比較好之類。

時候到了就將紅色茶壺內的茶倒進白色的茶壺內,如此一來,茶就不會越泡越濃,整壺茶喝起來味道都一致了。

也太講究了英國人!

(然後我當然在想 「嘩,飲壺茶咪好多野要洗!」)

這頓下午茶超好吃的,那壺茶更是超大壺喝很久才喝完,很掛念那個scone啊~

---
INFO
Teacup Kitchen

地址:55 Thomas Street, Manchester, M4 1NA
電話:0161 832 3233
營業時間:10:00 ~ 21:30 (星期二至六)、10:00 ~ 18:00 (星期日至一)
網址:http://teacupandcake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