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17

[英國下午茶] Bath:百年歷史豬仔包 Sally Lunn

在Bath最古老的房子用餐,吃仿照300年前食譜製作的豬仔包。

在旅遊單張上看到「最古老房子吃下午茶」這樣的介紹,就很想去吃吃看了。房子就在羅馬浴場那附近,可以吃完行過去或行完回頭吃。到達Bath時剛好是正午時分,剛好適合坐下吃個午餐。房子有幾層座位算頗多,但我還是在外面排了一陣子隊,等個20分鐘之類才可以入座。

據說很著名的 Bath Bun,看起來就像一個圓形的豬仔包啊。

排隊時看餐牌打發時間,上面有簡短歷史介紹和吹噓(XD)這個包有多經典,最有趣的是,它告訴你,來這裡吃包,得到上層或下層是隨機抽樣的。又提你如果有兩個人用餐,可以要求一個要頂一個要底,似乎上層和下層是有很大分別的...

老房子餐廳入面坐得滿滿,座位與座位之間靠很近,不用豎直耳朵都聽到鄰桌對話。基本上擠得滿滿都是遊客。

餐牌上面還蠻多選擇的,需要點時間理解和決擇。

吃包主要分為甜食和咸食,即係半邊烘過的麵包上面再加點甚麼。中午時分可以選用午市套餐,主菜加湯/沙律或甜品 (主菜可以揀一款咸食包)。挑了很久之後,我選了「Toasted Sandwich - Creamy Brie」(£6.98),英國人還蠻流行用蔓越莓果醬配Brie芝士的,而且這樣搭很好吃。

選很久之後,再等很久才找到服務員點餐,再等蠻久才有得吃,結果這頓飯吃了很長時間..囧

噢!這就是我的包包了!賣相超吸引!相比起其他人點的半邊麵包再加topping,三明治感覺厲害多了!吃素的人總是會意料之外地吃到特別好吃的食物!

超好吃!

附餐的甜品我選了蘋果蛋糕,看起來平平淡淡,但也是超級好吃的!而吃蛋糕不知何解也要配一碗奶油,英國人啊!哈哈。(吃完回家超想再吃那個味道,開始起研究蘋果蛋糕食譜來)

房子地庫還有個小小的博物館,展示幾百年前的廚房和餐廳的歷史文物,也有賣包、果醬和茶包等等,吃完記得下去逛逛看。

---
INFO
Sally Lunn

地址:4 North Parade Passage Bath, BA1 1NX
電話: +44 (0)1225 461 634
營業時間:10:00 ~ 18:00 (星期一至日)
網址:http://www.sallylunns.co.u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