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2/28

[kitb玩英國] Bath:洗澡之都看羅馬浴場 Roman Bath


洗澡之都 Bath 的必遊景點1號:羅馬浴場。
Bath 是一個小小的城鎮,景點都集中在一處,參觀完一個旁邊就是第二個,或者步行個十分鐘又有別的東西看,反正十分悠閒十分方便。YHA Bath櫃台職員就給我一張市內地圖,推介了幾個必遊景點,還滿有信心的說一天就看得完。
不過我很肚餓的關係,先去Sally Lunn吃了個漫長的午餐,再開始觀光行程,結果就沒能參觀Jane Austen Center了。Roman Bath和Bath Abbey(教堂)在同一個廣場上,所以那一帶也很多東西看和吃,還有幾個位置有街頭藝人表演。
陽光下,古建築前,在這裡彈吉他唱歌未免太浪漫。

除了日本、台灣,其實歐洲也有很多溫泉區,英國的Bath就是一個有泉水湧出的城市,所以2000幾年前羅馬人就在這裡建浴場。以前的浴場並不只是用來洗澡那麼簡單,而是一個交際應酬的好地方。進去泡浴之餘還有其他娛樂(?),而且整個城市的人都會來這個地方,所以佔地很大有好多個溫泉浴池。
羅馬浴場現在已經發展成極完善的遊客設施,購買門票入場還可免費借用一台語音導覽機 (難得另外不用付錢租的景點),有八種語言可供選擇,有掛繩可以掛在頸上,放在耳邊聽的時候像講電話一樣。

浴池分兩層,有室外和室內的參觀部分,跟著人群向前走就是參觀路線。


首先居高臨下,從外面看看露天溫泉浴池的樣子,大理石橋上有很多人像雕塑。

導覽機內有故事聽。




室內展覽有模型和歷史文物,就是從原址收集的古代用具、石頭之類的東西,也有講解古代浴場文化的互動展品。也有遺跡步道和看到溫泉的源頭等,做得蠻有心思的。

還有扮演古人的職員,表演羅馬人日常生活。這兩位女士會示範一些古羅馬化妝品。




離開之前記得喝一杯貨真價實的溫泉水,內含42種礦物質,大概十分健康,味道還不錯呢。
---
INFO
Roman Bath

地址:Stall St, Bath BA1 1LZ, United Kingdom
電話:+44 1225 477785
開放時間:09:00 ~ 17:00
入場費:£14.00 (成人)
網址:http://www.romanbaths.co.u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