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6

[早餐食譜] 性感透視裝 // 牛油果藜麥米紙卷

自從知道米紙只需要浸熱水就可以用,就一直想玩。

一般超級市場原來買不到米紙,這包我在Citysuper買的。我想泰式/越式雜貨店應該都會有賣,研究一下再跟大家報告。

米紙入面包甚麼都可以,港式越南餐廳經典應該係炸軟殼蟹,再唔係豬頸肉、雞絲應該都適合肉肉人士,包肉的話最好先墊一片生菜啊。

菜菜子我就當然係包蔬菜了,五顏六包的蔬菜或水果條,若隱若現的透視出來,想想都覺得漂亮。

剛好買了一袋熟透的迷你牛油果,正好拿來做餡料。

另外煮了藜麥,拌了車厘茄、玉米和松子仁做沙拉。調味可以加少許橄欖油、粉紅岩鹽、檸檬汁和黑胡椒之類。

先將餡料、工具和工作平面都預備好。

牛油果隨意切片。
找一隻直徑比米紙大的盤子,盛置一盤熱水。
預備包米紙卷的平面,這裡用了一塊白色墊板。

米紙直接放進熱水裡,浸一陣子就會變軟了。

將變軟的米紙拿出來,平鋪在墊板上,然後放上餡料。
這裡放了三片牛油果和少許藜麥沙拉。

先將上下兩邊摺起,再將左右也覆蓋起來卷好。

這樣就可以上碟了!好玩又簡單!而且好吃,米紙煙煙韌韌,熟透的牛油果軟滑,藜麥咬下去逐粒破開,各種味道也很搭。

造型變化上,利用米紙的透視特性,可以將牛油果用餅乾模具印成不同形狀。

迷你星星便當模具之前去台灣時,在彩遊館買的。這麼細的模具,用來印有一定硬度的食材比較易控制 (印芝士片就未必可以成功)。用來印牛油果的效果很不錯,細細粒好靚,而且一塊牛油果可以印很多粒,玩得十分開心。

伙計,幫我打包一包流星唔該!

流星泰式酸辣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