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

[台北素食] 友善的豆。mini bean taipei



只要夠用心,其實每一件小事都不簡單。

豆漿聽起來夠簡單了吧,不要是將黃豆磨成漿,隔隔渣拿去煮一下,就可以喝了吧。但你仔細想一下,原料呢?黃豆從何來?在哪一片土地種出來?用甚麼方式耕種?是甚麼品種?要怎麼磨?機磨還是手磨?磨之前是不是要浸軟?煮豆漿要用甚麼溫度?要煮多久?要不要加糖?還是應該加點鹽?

其實一杯豆漿並根本不簡單。



mini bean 就是一間用心到了極致的豆漿店。

這裡精挑細選台灣原生豆子,而且是用友善耕種方式種出來的豆。友善耕種就是一種與土地共生的種植方式,不用農藥不噴殺蟲劑,以生態平衡的方式與昆蟲共處。聽起來很複雜,其實也不過是不貪方便用化學品破壞大自然,透過愛心去找出雙贏方案。這樣子對產量一定有大影響,但人類總不能一直自私下去啊,地球可不是獨家的。



除了豆漿之外,這裡也提供輕食餐點。
煮豆漿多出來的豆渣,也會用來烘焙麵包,不浪費也很有趣。



黃豆漿使用「高雄十號」黃豆。(台灣的農產品種都用號碼分辨,好有趣)

因為mini bean煮豆漿不加化學品,所以在工序上就要增加一些技巧,以確保豆漿能保持品質。包括要最少反覆煮沸七次以去除豆腥味、用宜蘭冬山鄉有機白雪木耳取代穩定劑等。要做到百分百天然零添加,實在少點心機時間也不行呢。



黑豆漿則使用「台南三號」黑豆。「在黝黑的外表下藏有一顆青色的健康的心」,哈哈。我喝的是原味不加糖,喝起來就淡淡的豆香,健康仔自我感覺良好。

這裡除了黃黑兩種基本豆漿,還別出心裁推出了彩色豆漿,就是加了番薯、南瓜、甜菜根、胡蘿蔔等蔬菜,調製出不同顏色的豆漿。營養含量更豐富,感覺還可以順便喝一下平常不那麼喜歡的蔬菜呢。


輕鬆茶餐,包含黃/黑豆漿一杯和自選烘焙單品一款。(NT$100)

可以選擇的有雜糧麵包、豆漿吐司、手作豆粕貝果和豆粕司康,店員介紹說豆漿吐司上面的抹醬也是她們自己用豆漿做的,所以試一下。用豆渣作基底的麵包,咬起來跟平常吃的確實有點不用,抹醬則略嫌太少了點,不太吃得出味道來。

除了小麵包,這裡也有提供豆果堡、歐姆蛋、蕎麥麵等輕食餐,都是素食。另外還有我其實很想試的豆漿霜淇淋,下次再去吃吃看好了。

+++++
INFO
mini bean / 台北忠孝店

地址:台灣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4弄16號
電話:+886-02-2752-9711
營業時間:07:00 ~19:00
網址:http://www.minibeanshop.com/面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keminibean